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0.4% 调控或继续加码

南京日报  2011-05-04 13:12

[摘要]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根据该指数对全国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4月份全国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了0.4%。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等十大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13%。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根据该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4月份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了0.4%。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等十大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13%。

数据显示,4月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773元/平方米,较上月环比上涨0.4%。

其中,77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22个城市环比下跌,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84个。

此外,北京等十大重点城市4月份住宅平均价格为1580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3%。

具体来看,天津、北京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35%和0.14%,其他8个城市的价格则呈现环比上涨,涨幅皆在1%以内,深圳涨幅,环比上涨0.57%。南京环比涨0.17%。

与去年价格同比来看,十大城市的住宅价格均呈现上涨态势。其中,成都等3个城市同比涨幅超过8%,深圳同比涨幅,达到8.75%;重庆、武汉两城市同比涨幅近7%;北京、天津同比涨幅均超4%,南京同比涨3.85%,上海同比涨幅,只有2.03%。

专家:楼市调控可能继续加码

房产专家们普遍认为,在房价“拐点”尚不明显的情况下,楼市调控将向着更长期、更纵深的方向发展。

收紧房地产行业融资渠道是减弱房价上涨动力的重要手段。个人首套房贷也可能将首付额度提高。建立住房信息系统并推广存量房税收试点,也可能是新一轮调控的重要方向。国务院督查组在各地督查期间就曾传递出这一信号。土地政策也将作出一些调整,出台一些控制地价的规范性文件。

北京中房研协研究中心总监回建强表示,调控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是要解决土地财政问题;二是房产税政策要果断向深水区推进,实现存量住房与增量住房一盘棋,统筹征税;三是保障房建设要切实开工、切实形成供应,从而缓解市场的需求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