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年内在福州无房产交易才可购、租福州首期人才公寓

东快网  2011-11-08 08:48

[摘要] 福州首期人才公寓将采取“租售并举”的方式,为市区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提供人才限价房或周转房。

福州首期人才公寓将采取“租售并举”的方式,为市区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提供人才限价房或周转房。

昨日,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福州市人才公寓建设方案》和《福州市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对福州市人才公寓建设标准、租售方式、购租对象作出了明确规定。

什么人可申购或租赁?五年内在榕无房产交易的人才

据了解,福州市人才公寓采取“租售并举”的方式。根据规定,申购或租赁人才公寓对象必须五年内在榕无房产交易。

他们必须在本市五城区范围内的市区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单位在市本级建立公积金账户,与所在单位签订五年以上工作合同并已开始在本市或马尾区缴纳养老保险,其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任何房产(或本人、配偶及日常共同居住的子女、父母的人均住房面积低于20平方米)。

除此之外,还得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方可申请或购买人才公寓。

(一)经人事部门认定的属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急需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博士学位获得者,副高以上职称(高级技师)的各类人才;

(二)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和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的杰出人才;

(三)市人民政府认定的特殊人才(含在体育、文学艺术等方面获国际、奖项的特殊人才);

(四)福州市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

拿房之后有何要求?人才公寓只限自住 不得出租出借

人才限价房自取得房屋所有权之日起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由福州市政府指定有关部门按原购房价格予以回购,今后不再受理该人购买人才公寓申请。

人才限价房售出满五年不满十年,可上市交易,但应按照交易转让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市场平均价格与人才限价房购买价格之间差价的50%向政府缴交土地价款,政府可优先回购。

人才购买人才限价房后满10年的,产权可以转让,政府不再收取土地增值。

中央重申楼市调控决心 福州房价会否急转直下

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政策 福州惊现5字头楼盘

坑爹! 中国十大城市衰落排名 福州竟排名第三

房企降价潮:福州楼市拐点真的要到来了?

福州地铁路线简介 福州地铁一号线简介

10月31日福州住宅签约40套 面积5744.9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