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城集团“被破产”引发的行业思考

东快网  2011-11-10 09:30

[摘要] 11月1日夜间,微博上一则关于“绿城中国申请破产”的消息轰动了整个地产界,正当此消息迅速蔓延时,绿城房地产集团在官方微博上连夜针对破产传闻予以回应,董事长宋卫平称,传闻子虚乌有,是个“冷幽默”。

11月1日夜间,微博上一则关于“绿城中国申请破产”的消息轰动了整个地产界,正当此消息迅速蔓延时,绿城房地产集团在官方微博上连夜针对破产传闻予以回应,董事长宋卫平称,传闻子虚乌有,是个“冷幽默”。

楼市多事之秋,当绝大多数房企开始深感市场凉意的时候,面对调控的压力,谁都不想自己会成为那片先落的叶子。

不幸的是,绿城被推上了此轮调控显效的风口浪尖。

从上个月的“海航30亿收购绿城”、“银监会调查绿城信托”到“绿城申请破产”,消息出处或正规或八卦,每次都被疯狂流传,一个民营房企的生死,撩动着社会的神经,从而引发了整个地产行业的危机思考。

在宋卫平的澄清宣言中坦言,由于调控,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都遭遇生存困境。他指出,眼下房地产业的普遍情况是:量价齐跌,市场萎缩,各地库存大量积压,中小房地产商岌岌可危。“销售不畅,加上信贷紧缩,一个最符合逻辑的推断就是企业过不了年关。届时,有的企业或许申请倒闭,有的则是开发商跑路,更有甚者,或有更多的悲剧要发生。”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资产负债率已达71.28%,总负债较去年年底增加1514亿元。与过去10年年报的数据相比,今年房地产的资产负债率达到值。业界人士坦言,往年房企可依靠高房价和由此带来的现金流缓解高负债的压力,而今年恐怕行不通了。

然而,宋卫平不乏底气地说,绿城有自己的腾挪空间, “但显然,并非所有的房地产商都能和绿城一样幸运。”

绿城破产门给福州楼市的启示 地产行业出现危机

上市房企总负债超万亿 绿城破产谣言加重市场担忧

马云出手救绿城 绿城会不会直接降价?

阿里巴巴集团组织百余员工 集体买房帮助绿城

绿城:"价格已经到底 优惠不会大面积推广"

上市房企陷入财务困境 资金压力或倒逼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