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南连接线明日通车

福州日报  2011-11-11 09:23

[摘要] 昨天下午,在福银高速福州南连接线上,一辆辆路面清洗车正来回洗刷路面,为正式通车做最后准备。据了解,福州南连接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将于12日正式通车。昨日,记者来到祥谦互通,驱车体验这条福州南向出城新通道。

 昨天下午,在福银高速福州南连接线上,一辆辆路面清洗车正来回洗刷路面,为正式通车做最后准备。据了解,福州南连接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将于12日正式通车。昨日,记者来到祥谦互通,驱车体验这条福州南向出城新通道。    

记者从祥谦互通进入福州南连接线主线,一路沿着宽敞的双向六车道向南驶去,不久,虎山隧道便出现在眼前,隧道里灯火通明。此后,车辆又经过了四峰隧道、上梨园隧道,行驶至相思岭附近,便直接接入双向八车道的福泉高速公路。   

 据了解,福州南连接线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9年5月动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明天通车的是主线和祥谦互通A、C、E匝道以及N主线。祥谦互通共兴建8条互不干扰的匝道,疏导不同方向车流。其中,A匝道为厦门往三明方向,C匝道为厦门往长乐方向,E匝道为三明往厦门方向,N主线为福州往三明方向。目前,剩余匝道已经基本完工,待螺洲大桥建成后一并通车。    

明年螺洲大桥建成通车后,市民出城可以走南二环,拐入南台大道,上螺洲大桥,经祥谦互通上福州南连接线,直接进入福泉高速公路相思岭隧道,不必再绕道仓山秀宅,少走约7公里。    

目前,螺洲大桥尚未建成通车,市民如何通过福州南连接线出城呢?据介绍,12日,福州南连接线通车后,市区市民可通过高速路福州西或福州南出口上福银高速,于五虎山附近走祥谦互通E匝道,进入福州南连接线,再对接福泉高速公路,在上可节约4.5公里。   

据了解,福州南连接线起于闽侯县祥谦镇五虎山旁,北接螺洲大桥南接线,向南经闽侯县祥谦、青口及福清市镜洋,在沈海线福泉高速公路相思岭隧道出口附近以主线分岔的方式,与福泉高速公路相接。起点至祥谦互通段设计速度为100公里/,祥谦互通至终点路段设计速度120公里/,路基宽度34.5米。

标签:福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