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全额付款 再贷款买房也算作是二套房贷

海峡都市报  作者:刘龙海  2012-04-26 10:15

[摘要] 什么情况属于二套房贷?主要存在以下4种疑问:婚后全额付款购买了一套住房,现在想改善居住环境,如果再贷款买一套,算不算首套房贷;第一套贷款买的房子已卖掉,再贷款买房,是算首套房贷还是二套房贷;贷款买了首套房,房贷目前已还清,现在再贷款买一套,是否属于二套房贷。

什么情况属于二套房贷?主要存在以下4种疑问:婚后全额付款购买了一套住房,现在想改善居住环境,如果再贷款买一套,算不算首套房贷;套贷款买的房子已卖掉,再贷款买房,是算首套房贷还是二套房贷;贷款买了首套房,房贷目前已还清,现在再贷款买一套,是否属于二套房贷;之前在外地用纯商业贷款买过一套房,目前仍在还贷中,现在在福州贷款买房,算首套房贷还是二套房贷。

针对读者提出的以上问题,记者咨询了我省一家国有银行,该行相关人士做了相应的解读。按照住建部、人行、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建房〔2010〕83号)文件,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贷款人应对借款人执行第二套(及以上)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一)借款人首次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在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含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系统,下同)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

(二)借款人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及以上)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

(三)贷款人通过查询征信记录、面测、面谈(必要时居访)等形式的尽责调查,确信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

对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人按上述3条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人按第二套(及以上)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

据此,该行相关人士指出,读者所提出的4类情形,均认定为二套房贷。

该人士提醒,如果贷款所购房产尚未办理产权,这并不影响对二套房的认定。因为购房者在购房时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已在网上登记备案,所以首套房虽尚未办理产权,再贷款买房时仍算二套房,市民朋友应积极配合银行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首套房贷8.5折吊胃口 打折赔钱银行欲贷还休

福州拟调整普通商品房标准首套房贷款实行优惠

首套房贷8.5折吊胃口 打折赔钱银行欲贷还休

福州首套房贷利率已回归基准 暂无打折优惠

福州首套房贷款利率未见下浮

多地重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