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楼市成交量普降 房企打响刚需大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09 00:00

[摘要] 受“五一”小长假及各地房交会结束双重影响,上周楼市成交普降。中指院7日发布的房地产市场交易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七成城市环比均呈现下降趋势,且成都、重庆、深圳、杭州等城市降幅在30%以上。

受“五一”小长假及各地房交会结束双重影响,上周楼市成交普降。中指院7日发布的房地产市场交易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七成城市环比均呈现下降趋势,且成都、重庆、深圳、杭州等城市降幅在30%以上。

同时,有20个城市的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舟山同比降幅,为83.71%。其次为泸州,同比降幅56.22%。而重点城市中,深圳、上海、武汉成交量同比下跌,其余城市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80.66%。杭州、重庆涨幅超过20%。

中指院分析认为,5月进入传统的市场销售旺季,受库存、资金等压力的影响开发商会更加努力推盘,在持续紧缩的调控政策下,以价换量将逐渐成为开发商的共识。

与重点城市呈现的楼市态势不同的是,福州上周成交上涨,唱响红五月。“五一黄金周”福州楼市成交数字不尽人意,仅签约109套,同比下跌23%,业界对红五月能否到来充满了怀疑,五一过后福州楼市成交却渐入佳境,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止5月6日,福州五区住宅共成交398套,环比上涨26.75% ,为红五月开了个好头。

去库存为主

“在一些重点城市,开发商面临高库存、高负债率的"双高"局面,五一成为他们消化库存的黄金时期。”陈国强对记者如是说。

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沪深两市140家房企已经有85家发布了年报,合计库存市值高达9641亿元,环比2010年同期的6811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41.6%,相比同样面临调控及市场危机的2008年同期,库存值上涨了180%。

预计全部上市房企的库存市值更是达到了1.2万亿元,创造了历史新高。

以广州为例,余货与新货合计,广州十区预计可售货量达4.4万套,同比去年增5成,广州十区两市达5.7万套,可售货

量庞大,按照目前的消化速度,需将近1年才能消化完毕。

合富辉煌方面也统计,从4月1日开始到5月3日的黄金月期间,广州全市十区在售货量约5万套,与2010年十一的高位持平。其中,在售余货超过4.3万套,新货约7000套,相比以往,新货明显减少,余货非常多。

“开发商库存量比较多,资金链条比较紧张,五一主要是以"去库存"为主。”世联地产分析师唐慧龙对时代周报记者说。

上周楼市成交普降 商业地产仍受青睐

4月楼市40城近9成下滑 北上广深全线受挫跌幅近2成

2012年5月6日福州住宅签约61套 面积6905.12㎡

榕楼市近期略显平静 唯稀缺性的商业资源抢手

唱响红五月 上周福州住宅成交环比上涨26.75%

开发商五一卖力促销 消费者变理性成交量低迷

上周成交下跌7.92% “红五月”缓慢继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