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福建省政府出台金融扶持实体经济11条措施

福建日报   2012-05-09 09:46

[摘要] 近日,为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功能作用,省政府出台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十一条措施。

近日,为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功能作用,省政府出台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十一条措施。

1.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投入。

认真落实省政府与各总行、总部及集团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努力向上争取“海西专项信贷规模”、新增信贷规模、总行直贷项目或单列信贷指标和相关政策。

大力拓展资产转让、行内银团、海外代付等业务,综合运用“信贷+租赁”、“信贷+产业基金”、“信贷+信托”等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

积极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入,力争2012年全省各项贷款增速比GDP增速高出5个百分点、比平均增速高出2个百分点,银行业通过融资方式募集资金不低于500亿元。

2.扩大实体经济直接融资规模。

积极推动我省特色产业、新兴产业、文化产业以及科技型、创新型、农业龙头型等各类上市后备企业首发上市。支持上市公司优化重组,推动具备条件的上市公司通过增发、配股等方式再融资。

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提高海峡产业和省级创业投资资金的使用效率,抓紧组建总规模不低于1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支持中央财政参股的创投基金发展。

推动福州、厦门、泉州高新园区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首批扩大试点范围。积极帮助有关企业解决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等所需的增信、担保等问题,并给予专项资金扶持。

2012年,力争全省首发上市和再融资规模达200亿元以上,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量超过上年。

3.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加强中小微企业专营服务机构建设,对小微企业实行单列信贷计划、单独配置人力和财务资源、单独客户认定与信贷评审,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入。

开辟中小微企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实行标准化、专业化、简约化的贷款审批流程。

推动建立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风险池”,为无法提供足额有效抵押物或担保的小微企业提供增信支持。将2012年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提高至3%。

对月度或季度小微企业贷款增加较多的地方中小法人金融机构,适度调增信贷规模,2012年力争实现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幅高于20%。

4.保障重点领域资金需求。

5.改进“三农”金融服务。

扩大农村有效担保物范围,探索农村房屋、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有效办法。

是时候抄底了 看看房价最易回暖10大城市(图)

福州部分家居卖场降租金招商 行业洗牌步伐加快

2011年度福州市纳税百强出炉 共有31家房企上榜

大名城一季度净利增5倍 南北逆市拿地布局商业地产

4月榕五大战役超额完成计划 累计完成444.27亿

海峡奥体中心2014年建成 主体育场进入打桩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