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电梯广告租金月过千万 小区广告收入如何分?

福建日报  2012-06-19 09:22

[摘要] 福州市台江区江岸名都小区的陈女士说,下班回小区,视力所及广告频现:小区门口,拦车杆上贴着的是汽车广告;进门左手边,是一个美容灯箱广告;布告栏内有电信广告;等电梯时,分众传媒液晶视频不断闪烁;进电梯,房地产广告占据着3面内壁。

眼下,广告正以不同的呈现方式,进入城市小区。

福州市台江区江岸名都小区的陈女士说,下班回小区,视力所及广告频现:小区门口,拦车杆上贴着的是汽车广告;进门左手边,是一个美容灯箱广告;布告栏内有电信广告;等电梯时,分众传媒液晶视频不断闪烁;进电梯,房地产广告占据着3面内壁。

小区内,可谓是“无处不广告”。可令陈女士困惑的是,这些广告收入,哪去了?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福州市10多个中高档小区,发现小区广告形式多样,有电梯框架广告、灯箱广告、视频广告、招贴广告以及户外广告。与陈女士一样,越来越多的小区业主,开始对小区广告收入刨根问底。

为争夺小区广告收入的支配权,部分小区业主与物业之间纠纷不断,甚至对簿公堂。以古田支路中城名仕汇小区为例,小区业委会曾与物业展开小区广告收入的争夺战。6月14日,业主缪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一过程。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31部电梯。业委会未成立前,电梯广告归物业公司。2008年底,小区业委会成立。2009年,物业公司将负责电梯广告的权利交还业委会,业委会与广告公司续签合同。

2011年5月,业主发现小区电梯原广告被撤下,换上别的广告牌。原来,小区物业和另一广告公司私下签订了合同。业主们多次交涉,最终夺回权。

由于地处五一路和古田路交会处,中城名仕汇小区外墙上还有许多户外广告。日前,该小区业主又针对小区户外广告收入,向物业质疑。

2011年,闽发西湖广场的业委会曾将物业公司和广告公司告上法院,提出电梯和外墙是属于小区的公共部分,其产生的广告应归业主所有。

法院一审认为,业委会未经业主大会授权起诉,不符合起诉条件,驳回起诉。业委会不服上诉。今年5月底,上级法院驳回上诉,维持一审裁定,原因依然为:业委会未经过半数以上业主授权起诉。

“拿回小区广告收入,怎么就这么难?”6月14日,面对记者,一名该小区业主感叹道。

6月13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福州多家知名物业。提及小区广告收入及分配问题,对方均纷纷回避。实达物业以负责人不在为由直接挂断电话,永安物业、花开富贵物业、融侨物业均表示次日回话,可记者始终没等到这3家公司的答复。

无奈之下,记者以广告公司业务人员的身份致电询问,获取了一些小区电梯广告的信息。

“6·18”榕对接项目总投资逾200亿创新高

福州下半年启动15个保障房工程36个危旧房改造项目

5月末福州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同比增16.36%

福州闽侯高速物流园今年十月完工并投入运营

“6·18”今开幕 厦500多家企业赴福州寻商机

上周福州住宅成交252套 环比下跌37.31%

标杆房企销售均价齐跌 行业巨头担忧后市

榕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 普通单位限高129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