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一市民改房出租影响邻居生活被判拆除 

新华网   2012-06-25 09:16

[摘要] 福州一市民为谋取租金利润,将一套三房两卫的套房改建为六房六卫出租,房屋改建后严重影响了邻居生活,该市民被告上法庭。福州市中级法院近日对这起案件作出终审判决,被告人限期拆除违规改建的卫生间及排水管道。

福州一市民为谋取租金利润,将一套三房两卫的套房改建为六房六卫出租,房屋改建后严重影响了邻居生活,该市民被告上法庭。福州市中级法院近日对这起案件作出终审判决,被告人限期拆除违规改建的卫生间及排水管道。

原告郑某介绍说,2011年3月起,被告人卢某将自有的一套位于7楼、近140平方米、三室一厅一厨二卫的单元房改造成六房六卫六厨,防盗网也砌成12分墙当房间,严重影响位于6楼的郑某的生活。郑某于2011年3月下旬发现卢某的装修行为后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无果,遂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拆除改建的卫生间及排水管道,恢复到原构造的两卫一厨的使用功能。

法院现场勘查查明,卢某将其住宅改建成六室六卫,其中一间卫生间位于郑某住宅朝北厨房饭厅上方,一间卫生间位于郑某朝北卧室上方,一间卫生间位于郑某客厅上方,另二间卫生间位于郑某朝南两卧室上方,另外一间卫生间在郑某主卧室卫生间上方,未发现卢某改建有六个厨房。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等法律规定,相邻关系相互的不动产所有人或使用人在不动产利用过程中,一方行使所有权或使用权时,享有要求另一方提供便利或接受限制的权利。合法的相邻权应受法律保护。被告人卢某在装修其房屋时,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排水、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

法院指出,卢某将没有防水设施的房间扩建为五个卫生间并铺设下水管道,违反了住房城乡建设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且根据社会善良风俗判断,改扩建的卫生间所产生的排水、噪音等已足以对原告的生活环境及消费心理造成严重影响,已构成对被原告相邻权的侵害。

法院判决:卢某应拆除位于郑某住宅饭厅上方、卧室上方、客厅上方的5间卫生间及排水管道。

福州晋安农村集体土地证发放试点完成

福州严厉查处保障性住房建设、配置的违法违规行为

中央“禁墅令”影响有多大?

福建明确建设时间表:福州要在2015年建成生态市

福州本土写字楼“唯快不破”还是稳中求胜?

历史文化名街的复兴之路 三坊七巷有望再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