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半天180度转变 珠海楼市松绑双限令紧急叫停

房天下整合   2012-07-16 17:49

[摘要] 13日下午开会决定缩小限购范围取消限价,14日凌晨叫停

7月13日晚间,一则关于“珠海楼市取消双限令”的消息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一官员表示缩小限购范围,并表示珠海市限价已经达到效果,限价不作为调控的主要手段。而14日零时30分左右,珠海市住规建局主要负责人改口称,珠海楼市双限政策维持原状不变。

珠海市住规建局一官员13日23时多向记者证实,13日下午住规建局的确召开了会议,分析了当前珠海市的楼市情况,会议内容主要有:1.珠海市去年以来的楼市调控措施已经取得了显著效果。2.珠海市将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坚持房地产调控。3.珠海市进一步明确了主城区限购范围,以前限购的范围是香洲主城区,这次明确限购范围是东起梅花路与情侣路交界处,北到中珠交界线,西到前山河,南到海岸线。4.珠海市各金融机构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房贷政策执行。5.珠海市限价已经达到效果,限价不作为调控的主要手段。

14日零时30分左右,珠海市住规建局主要负责人证实,双限令松绑措施虽然不违反楼市调控的原则,但因种种原因,还是被紧急叫停,珠海楼市双限政策维持原状不变。

从网签数据来看,珠海楼市双限这半年的网签值出现在今年1月份,为231套,比双限之前(去年10月)下降了43.7%。

在成交量下降的同时,珠海的房价也在同步下调。11月3日,位于前山的公园里以8500元/㎡的价格开盘,它成为了珠海“双限令”之后开盘的项目。虽然这个项目去掉非毛坯以毛坯销售,但是9100元/平方米的销售均价还是出乎人们的意料。

在此之后,不少楼盘纷纷加入到降价促销的行列,而且降价的幅度越来越大。在去年12月20日,位于新香洲的五洲花城二期还在报纸上登通告,将掏7000多万元补偿老业主。

据网签数据显示,直到今年5月份,珠海楼市的网签数据才恢复到“双限”之前的水平,但是价格方面,珠海的开发商依旧还在进行“以价换量”的促销策略。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曹建海补充说,珠海之前,已经出现了苗头。“近40个城市,都实施了房地产微调,但是除了前期的芜湖、佛山、上海被紧急叫停之外,甚至很多城市闯关成功。但是无论进行什么微调,至于在限购方面,似乎都还没有获得突破。”而恰恰这个不能触碰的底线,韩世同认为,并不是特别严厉。“限购不是一个很严厉的举措,像新加坡它严厉到一个家庭只能买一套。其实我觉得这个政策它是有可能形成一个长期的制度。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反转,价、量是齐升的,如果不加抑制的话再引起一次恶性暴涨,就意味着我们的调控是彻底失败了。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只有转变土地财政的传统观念,才是长久摆脱经济困境的出路。”

网传珠海楼市“双限令”松绑 有关部门否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