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又到一年租房高峰期 "这个假期,你租到房子了吗?"

东南网  2012-08-06 09:05

[摘要] 又到一年租房高峰期 这个假期,你租到房子了吗?""

东南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颜财斌)“房子你租到了吗?”、“你现在住哪里呢?”、“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近来,关于租房的问题成为许多大学生网络群里热议的话题,租房难、找房难、房价高、地段差都成为了许多“租房族”关注的焦点。微博上,有网友更是诉苦:“古曰:安居乐业;看来现在不仅乐业难,安居也难。”

毕业季:市场上一房难求

每年6、7、8月份几乎已经成为了一年房租的时候,尽管房租一年比一年高,然而在这几个月中,“一房难求”的现象还是在城市中不断上演。抢租房、砍租金已经成为许多毕业生的必修之课。网友“海娜”在微博中感叹道:“又到一年毕业季。对于离开校园在异地求职的毕业生来说,租房是撰写毕业论文、拍摄毕业照、参加毕业典礼外的另一门必修课。由于大批毕业生找工作,每年6、7、8月份几乎是一年中房租的时候。”

记者在福州、泉州等地随机访问了几名大学毕业生,大家普遍反映理想的房子太少,离单位近且在市区内的房租远远高于目前的月薪;在近郊的或者房子稍微老旧一点的房子,尽管房租便宜点,但要么交通不行、不方便,要么房子及所在小区条件也不好。李同学是大二学生,暑期留在了福州进行实习。目前正和两个同学挤住在一间房内的她无奈地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寻找了半个多月的房子,咨询了多家房产中介,他们都表示目前市区房源紧张,已经基本没有房子。剩余不多的几套房租都比6月份前平均提高了两三百元,而且不接受短租期的房客。无奈,也只能先和同学挤住一起。”网友“落”表示:“还好有朋友暑假要回老家休息,来到福州后就直接住进朋友原先租的房间,不然真不知道茫茫的陌生城市,哪里可以找到合适的房子。”

高房租的假期不仅影响了刚毕业的学生,同时也影响城市中的租房客。福州网友“奈奈”在微博中表示:“房东在一个月前就告诉他们即将上涨200元的房租。他们无奈只能在‘接受租金上涨’和‘换房’中选择答案。因为这几天找房东看房的人特别密集,所以丝毫没有讲价的余地。”网友“圣叹”表示,受到毕业季的影响,目前还没有找到性价比合适的房子,眼看现在租房即将到期,不知下一站会在哪里落脚,但愿不要离单位太远。”

“租客族”的抢房大战 中介借势抬高

福州抢房大战愈演愈烈 中小中介上调租赁

晋江出台公租房管理规定 租金为市场价5-7成

榕下半年仍将重点建设保障房 确保分配公平

公租房管理办法生效 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公租房

毕业季引发榕城租房潮 从业者提醒"戒操之过急"

福州保障房建设将以公租房为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