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榕土地市场放量 两部委发文调控全国土地市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08 23:31

土地动态

福州土地动态:金九吹响土地放量 榕城将出让七幅地块

九月末,全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和谐征收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住建厅副厅长李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盛仪介绍了我市房屋征收工作情况。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以下简称出让人)决定公开出让福州市区七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住宅用地2幅,商服用地2幅,商服、住宅用地1幅,工业用地1幅,特殊用地1幅。本次推出的地块中不乏光明港北侧、江滨大道北侧,海峡奥体中心运动员村等黄金地块。

据悉,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以下简称出让人)决定公开出让福州市区七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住宅用地2幅,商服用地2幅,商服、住宅用地1幅,工业用地1幅,特殊用地1幅。本次推出的地块中不乏光明港北侧、江滨大道北侧,海峡奥体中心运动员村等黄金地块。

土地动态:各地秋季房展会多冷清土地市场温度快速回升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观察,今年国庆期间,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各地秋季房展会多以“冷清”收场——从消费者和楼盘信息看,或呈现“工作人员多过看房客”的局面,或“叫好不叫座”;不过,从房企的角度看,一个普遍现象是,之前“以价换量”的心态有了大幅逆转,如各地房展会上,多家房企打折幅度并不大,多数在9.7折、9.8折左右。

另一个值得推敲的是,与楼市的寒意依旧相反,近两个月的土地市场温度已快速回升。多方消息显示,地方政府积极推地,各房企也热情拿地,少数地块甚至出现了“抢地”现象。

“银十”不太“银”

国庆假日,除了各大景点与公园,人气最旺的地方非各地“假日房展会”莫属:中介拼命吆喝、塞传单,购房者稍露意愿便被拉去坐班车看房,某海南楼盘还用肚皮舞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以上海房展会为例,据主办方数据,展会举行的4天时间里,到场观众数量达到11.6万人次,虽比去年少了1.4万人次,但比“五一”节期间的春季房展会高出许多。

记者还了解到,上海房展会消费者的“买气”仍稍显不足。记者随机采访几位看房者发现,消费者观望心态仍较重。“整体看下来,楼盘打折都不多,基本以9.7折、9.8折的象征性优惠为主,真正让利很有限。”参观展览的卞女士表示,以北蔡某楼盘为例,“价格仍在3万元以上,让人有点受不了”。

如卞女士所言,上海假日房交会绝大多数参展楼盘以9.7折、9.8折优惠为主,住宅项目优惠则为8.7折,还有消息称,上海另一个展会浦东房交会方面住宅项目折扣仅为9折。

其他城市在黄金期的楼市相较于上海更为冷清。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国庆节假期前三天,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仅137套,比平日大幅下降。杭州楼市也进入低迷状态:据统计,今年10月头三天,杭州主城区商品房累计成交量仅为65套,不足9月最后一天成交量的一半。

观察:房企拿地融资现两极分化 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章林晓:房产税不能无视许多"房奴"并非富人

关于福州市2012年度第二十四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实施方案的批复

“银十”不“银”VS土地回暖 楼市还能再飞一会儿吗

两部委发文调控土地 囤地一年禁止再买地

金九榕城土地大放量 将出让七幅黄金地块

全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和谐征收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岩召开

土地市场升温背后:地方集中推地 保明年指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