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首套房贷优惠政策面临收紧 福州申请购房贷款难度将增加

北京商报  2012-11-01 11:29

[摘要] 进入三季度,各家商业银行的放贷速度逐渐趋缓,再过不久,各行的信贷额度就会达到“捉襟见肘”的程度,信贷政策也会越收越紧。记者了解到,近日北京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已经开始转向,利率优惠范围正在逐渐收窄。那么对于福州来说呢,福州申请购房贷款难度是否将增加也引起热议!

进入三季度,各家商业银行的放贷速度逐渐趋缓,再过不久,各行的信贷额度就会达到“捉襟见肘”的程度,信贷政策也会越收越紧。记者了解到,近日北京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已经开始转向,利率优惠范围正在逐渐收窄。那么对于福州来说呢,福州申请购房贷款难度是否将增加也引起热议!

此前,有消息称北京地区的几家大型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贷依旧按照八五折的标准执行。不过,如果客户购买二手房,并且通过中介机构贷款的话,这一费率已经变为基准。

不过,记者从“伟嘉安捷”相关人士那里得到的情况却是:“12日上午收到中行通知,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回归至基准利率,现在房贷利率可能一周一个变化,部分银行已经开始酝酿调整。”

同时,记者在调查过程中也发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虽然目前都没有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但随着四季度的临近,银行信贷闸门逐渐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可能随时出现缩水,贷款申请的难度也会增加。

工商银行某支行的信贷专员对记者表示,与前期相比,该行的放款时间有所延长,可能需要3个星期至一个月。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信贷员告诉记者,近期房贷利率政策比较敏感,目前该行对首套房客户仍能给予八五折优惠利率,但四季度之后优惠幅度可能会收窄。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业务部相关人士也表示,“9月额度还不太紧张,但是到了10月下旬,额度如果接近放完,那么利率优惠的范围肯定会收窄,但优惠政策不会发生变化,只不过可以享受优惠的客户比之前有所减少”。

事实上,自光大银行8月底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以来,房贷收紧信号就开始蔓延。8月底,招商银行总行下发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九折”的命令。

对此,个贷机构“伟嘉安捷”市场部分析师吴昊表示,一方面,根据以往传统惯例,进入三、四季度,各家银行放贷速度会逐渐放缓,放贷额度也会逐渐收紧;另一方面,从银行放贷情况来看,全年呈前松后紧的状态,所以进入三季度开始出现逐渐收紧的情况也属正常。

“近期各家银行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在利率市场化趋势下,很多银行由于存贷差的空间变小,利润出现了大幅下滑,为了年报好看,银行不得不调整经营策略,将有限的信贷资金量向更高的企业贷款等贷款种类倾斜,而利润空间小的房贷,尤其是首套房贷款,将有可能再度面临优惠降低、贷款难批的窘境。”银率网分析师闫博楷认为。

值得一提的是,农业银行北京地区个贷部人士表示,首套房贷是该行优先保障的领域,该行房贷领域额度依然充足,不会出现排队放款的现象。农行表示,只要客户信用资质较好均有可能获得八五折优惠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