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两会后房价走势大猜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01 15:50

[摘要] 2012两会后房价走势大猜想!中国政府出台的房产调控政策至今已两年,近期出现了量价齐跌的趋势,不少人认为房价的拐点来临了,而有些人则疑惑,房地产作为过去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它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有多大?在阶段性的调控之后,如果泡沫被挤掉了,中国未来应该走怎样的发展道路?

中国政府出台的房产调控政策至今已两年,近期出现了量价齐跌的趋势,不少人认为房价的拐点来临了,而有些人则疑惑,房地产作为过去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它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有多大?在阶段性的调控之后,如果泡沫被挤掉了,中国未来应该走怎样的发展道路?

刚刚离开的2011年和过去的几年一样,楼市让人牵挂,让人纠结。而面对已经到来的2012年,房市又将何去何从?

·猜想1:政策是否会加码?

未来一段时间,各地的推盘压力仍然较大,可能会出现性的楼市降价潮。楼市调控关键期,为防止房价出现反弹,有关部门会不会对调控加码?包括更严厉政策储备、加快推进房产税,以及对投资性购房实施严格控制等。

·猜想2:限购令是否会延续?

听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今年两会答记者问的讲话,似乎中国楼市今明两年基调尘埃落定了。温总理表示,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调节后的房价将使民众能够接受,也使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所以,指望近期楼市调控能够松动,显然不现实。也就是说,限购令等调控政策在年末以及明年继续延续的可能性甚大。

·猜想3:不涨已成定局?

宏观调控对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还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再加上“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影响,今年房价大幅上涨是不可能了,将逐渐进入深度调整期,这种调整说明白了,直接体现的就是打折促销,折扣的加大会让房子价格渐趋合理区间,也就是说,买房会比过去更合适。另外还将有大量建成的保障房推向市场,可满足贫困和边缘人群的刚性需求,更促进了房价逐步回归到合理水平。

·猜想4:市场重新洗牌?

在调控政策下,2011年的冰城房市有些跌宕,但不仅是房价和销售起落。受融资渠道、土地价格、政策调控的影响,更会引发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变革。业内专家表示,2012年,除了房产市场供应调整外,另外一个大调整就是,房产开发企业的快速整合,部分投机者将面临破产倒闭。这预示着房产市场将重新洗牌。

·猜想5:持币观望的人该何时出手

与楼市热销时相比,开发商显然已经放低姿态了,眼下是买房好时机吗?房价会不会降得更低?

个人认为,在现阶段来说,未来政策的基调基本上已经固定!房价的降与不降,只是相对的,因为城市居民只有一个想法和愿望:有一个居住场所。特别是在调控最为严厉的京城,作为有资格购买房子的人群,大家都在观望,不敢轻易下决定,就怕现在买了房子然后就降价了。其实没有必要这么担心的,因为你们需要的就是一个家,只要有看上的房子,在自己能承受的能力范围内赶紧下手吧,况且现在开发商都展现自己促销手段的情况下!比如我一哥们刚买的新房吧,地处通州核心地段的富力金禧花园:离地铁非常近,往返主城区十分便利;87-90㎡的非毛坯二居,是刚需人群非常合适的选择;设计合理,风格符合当下潮流,其中88㎡的两居总价就135万左右,首付只需40万左右即可;地处通州核心,周边配套齐全,生活也还挺方便。

几年的租住生活,已经逐渐厌倦了搬家;这么长时间的漂泊生活,也开始明白了自己终究需要一处属于自己的归宿;女朋友也谈了好几年了,也许是该给她一个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家”了。楼市始终是“乱花渐欲迷人眼”,何时才是真正的出手时机呢?也许答案只有一个:该出手时就出手。房子合适了,价钱可以接受了,也许正是出手的时候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