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二套房首付升至6成 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力或加大

猎房网   2012-11-07 15:07

[摘要] 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传出房地产新一轮调控措施,其中包括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至60、设定房价控制目标、调整营业税征收、限购令全面铺开、加强政府监管等内容。 福州有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购房者或许会承受一定的冲击。

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传出房地产新一轮调控措施,其中包括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至60、设定房价控制目标、调整营业税征收、限购令全面铺开、加强政府监管等内容。继限购令的风暴席卷过后,“新八条”中系列组合拳的再次强势出招,又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笔者随即连线合肥房产界的相关专家进行详细解读。受此影响,福州购买改善性住房的购房者的压力陡然加大。

二套房升至6成对刚需购房影响甚微

“国家这次的政策可以说是2010年调控的延续,在短时期内可能会对合肥的市场产生一些冲击,但就长期来说,调控的效果不会太明显。”谈及此次“新八条”组合出拳的效果时,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主任淩斌如是说道。

“对于合肥的房地产市场来讲,可能会在春节前后有一些影响,但这些影响多停留在表面状态,并不能从真正意义上降低房价。”安徽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孔令刚表示,此次国务院出台的调控措施组合拳,只能在短时期内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打击投资客等,政策的延续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房价高、涨幅快的深层次问题。

“新八条”中,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规定:“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至6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凌主任分析道,此前合肥政策规定二套房首付五成、年底贷款的紧缩、加上近期限购令的出台,对二套房的限制已经较为严格,“二套房首付提高一成对首次购房刚需们产生的影响其实并不大。“

改善性住房需求购房压力加大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二套房首付增加一成、加上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的调整(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有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购房者或许会承受一定的冲击。

据了解,此前有不少购房者秉着“先小后大”的购房梯度消费的观念,首次置业时选择小户型,后期再进行改善性需求换套条件比较好、面积比较大的房子。“根据现在二手房的界定标准,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们可能会增加购房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