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多家银行收缩住房贷款抵押业务 贷款担保需交保证金

东南网   2012-11-08 14:48

[摘要] 日前,据记者调查了解,由于受监管部门严控,以及对未来房价走势预期判断,今年初开始,福州住房贷款担保保证金需缴纳,榕多家银行收缩房产抵押类“随借随还”业务,并对银行认为风险度较高的房产抵押客户,追讨信贷额度1%至40%不等的保证金。

日前,据记者调查了解,由于受监管部门严控,以及对未来房价走势预期判断,今年初开始,福州住房贷款担保保证金需缴纳,榕多家银行收缩房产抵押类“随借随还”业务,并对银行认为风险度较高的房产抵押客户,追讨信贷额度1%至40%不等的保证金。

50万贷款要增加30%保证金

昨日,读者游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此前的贷款业务近日惨遭银行追缴保证金。据他介绍,2009年他在某银行办理了一项名为“商贷通”的业务,只要抵押名下房产,就可在该行获得52万元的信贷额度,额度有效期为5年。

但在近日,该银行通知游先生,如果要在今年继续享有52万元的信贷额度,就必须向银行支付占信贷额度30%的保证金,即156000元,否则该额度将缩水。对此游先生十分不解。

记者随后采访了该银行工作人员陈先生,他告诉记者,追加房贷保证金,银行也是无奈,只是出于风险控制考虑,抵御房价波动。

银行认为房价或面临市场波动

据记者了解,近期榕多家银行都不再推广房产抵押业务,而且,能少办理尽量少办理,向存量客户追讨贷款用途证明以及保证金的做法也开始在业内流行。

业内人士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监管部门严控,要求此类贷款客户必须要到柜台申请,并提供贷款用途证明,不能再通过网银等自助系统获得贷款,这使得此类贷款业务失去自由支取优势;另一方面则是银行开始认为房产调控将是长期趋势,房价可能面临一定程度市场波动,从而给房产抵押类贷款带来风险。来源:东南快报

产权跨不过的坎儿 熟不知40年产权的房子更有优势

福州招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缩至9折

福州购了房子却成“游民”  购房注意户口迁移

银行信贷额度的紧张 福州抵押贷款利率全面上浮

福州农村土地征收赔偿,加以现状调查进行

连江法院:从行政征用制度看福州农村土地征用

福州多家银行开收贷款手续费 各家收取比例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