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建行个人贷款余额突破“500亿”

房天下  2012-11-18 09:14

[摘要] 火红的09年7月,福建,让我们把焦点再次投向建行福建省分行。7月10日,从建行福建省分行传出消息,全省(不含厦门)自营性个人贷款余额成功突破“500亿”大关,综合排名位居全国建行系统前列。

火红的09年7月,福建,让我们把焦点再次投向建行福建省分行。7月10日,从建行福建省分行传出消息,全省(不含厦门)自营性个人贷款余额成功突破“500亿”大关,综合排名位居建行系统前列。

“500亿”数字的背后,是建行一直以来“惠民安居、服务大众”的不变追求。

为帮助更多百姓实现安居梦想,建行福建省分行扶持了一大批房产开发商,开发了大批的优质房地产楼盘,让我省百姓真正实现了“乐得家”。

截至2009年6月底,该行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777.38亿元,共支持购房40多万户。

与此同时,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和小企业主发展,2005年推出的“个人助业贷款”成绩斐然。

至2009年6月末,全省建行(不含厦门)累计发放个人助业贷款3470笔、金额43.36亿元。

“我们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用诚心换取真心,以服务赢得市场。”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500亿”是市场对建行的肯定,更是建行的一个新起点。

要买房 到建行

一家具有传统优势的银行,如何让数十万人“居者有其屋”?

一家商业银行又是如何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做到“惠民安居、服务大众”的?

20年后的幸福提前享受

就像很多刚工作的工薪阶层一样,福州某事业单位的李军(化名)收入不高,但渴望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

“现在跟父母住一起,跟女朋友谈好几年了,就是因为房子,婚事一直定不下来。”李军说。不过,这个烦恼最近终于解除。

他通过建行的按揭贷款,买了一套60万元的新房

“现在大家买房子,反应都是做按揭贷款,要是没有按揭这种业务,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圆住房梦。”

李军算了笔账:他现在一个月领3000多元,女朋友2000多元,除去花销,一年可以存下3万元左右,要买60万元的房子,得整整20年。

“你可能会说,以后我的工资会涨啊,那房价还不是一样跟着涨?”李军说,前阵子在双方父母支持下,加上自己的几万元积蓄,终于把首付给搞定了,这几天他正在筹备婚礼。

跟一些国外居民不同,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是“总得有个家”。

李军说,看一些外国电影,很多人都是长期租房子住,一个地方住腻了就换个地方,看起来生活很潇洒。“但这种生活方式在中国行不通,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找个地方落脚。”

而这也是李军的女朋友等有了房子才结婚的理由。

建设银行圆你的安居梦

当然,这不是个案。拥有住房,是绝大多数中国人的梦想,在福建,拥有传统优势的建设银行,一直在帮老百姓圆住房梦。

“房地产金融业务是建设银行的特色业务,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开始,我们就开始介入房改金融、房地产开发和个人住房消费信贷业务。”建行福建省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相关人士说,近年来,这种优势更加凸显。

建行支持福州市政府的茶会小区、湖前小区、金城小区、金山橘园、福湾新城秋月苑、西园二期、大学城广厦三期等解困安居工程、经济适用房、保障住房项目建设,圆了无数个低收入家庭的“安居”梦想。

同时,建行扶持了一批信誉良好、实力雄厚的房地产商,开发了大批的优质房地产楼盘,让我省百姓真正实现了“乐得家”。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达220.36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777.38亿元,共支持购房40多万户,购房面积达6000多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该行承办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业已突破120亿元大关。

“要买房,到建行”,这句话日益深入广大市民的内心。

要创业 找建行

一种银行服务怎样为中小企业主送上“及时雨”?

一种金融创新,如何帮助一个集群的企业成长?

企业拿单遇技术瓶颈

李先生在福安经营一家机电公司,主要做出口业务,已经运营了好几年。

去年,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公司的订单少了很多,李先生一筹莫展,他认识的多家同行企业,也遇到类似的问题。

前几个月,李先生经过几番努力,接到一个上千万元的大单,但对方对产品提出要求。

“根据我们目前的生产线,还做不出对方要求的产品,必须购买一些新设备,对产品线进行改造。”李先生说。

问题是,前段时间生意不好,购买新设备需要几十万元的资金,从哪来?

经过咨询,李先生到建行办理了“个人助业贷款”,通过担保公司的合作,150万元的资金没几天就到了账户。

“现在我已经把设备买回来,那笔单也签下来了,就等产品出来,到时候把钱还给银行,应该还能赚一笔。”李先生说,在这种形势下,能做成一笔大单,实在不容易,当然也幸亏建行的“及时雨”。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宁德建行和福安一家担保公司签订了4.5亿元的“个人助业贷款”,该公司担保额比去年增加了1.5亿,比增高达50%。

这家担保公司是福安机电配套企业的一家担保公司。建行总行将“个人助业贷款”业务引入该公司做试点,累计为福安机电配套业提供担保贷款4.88亿元,使80%以上企业根据生产需要,购置了自动生产线、精密设备和检测仪器。

建行创新助力产业群

个体工商户、小企业主的融资问题是“老大难”。

为了解决这个民生难题,建行在2005年推出了个人经营类贷款——个人助业贷款。

这是建行对以自然人名义申请,向个人客户发放的用于从事合法生产、经营、投资、临时资金周转等需要,并可在一定期限和额度内循环使用的人民币贷款。

近年来,建行通过个人助业贷款业务,有力促进了泉州、莆田、宁德等地特色产业集群的壮大。

“特别是2006年,经我们向建行总行积极争取,福安市成为建行引入担保公司的助业贷款试点区域。通过采用更加灵活高效的担保方式,有效满足了福安电机行业及其配套企业的资金需求。”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人士说。

在泉州的晋江石狮,有很多服装工厂,跟福安机电产业群不同,这些企业规模较大,或者有固定资产抵押,大批的企业通过抵押贷款获得了建行的融资。

安溪的一些茶商、莆田的木材商也是福建特色产业群的代表。据建行福建省分行个贷部相关人士介绍,这些地方的企业成为建行的重点支持对象。

2009年,为进一步贴近目标客户有效需求,建行福建省分行向总行申请,将个人助业贷款额度上限放宽至1000万元,并获得总行的试点许可。

“这将为满足个体工商户及私营企业主的融资需求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该人士介绍说,至2009年6月末,全省建行(不含厦门)累计发放个人助业贷款3470笔、金额43.36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