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上调

房天下   2012-11-18 22:36

[摘要] 贷银行支行贷款额度已用完,客户按揭、住房抵押贷款仍可正常申请审批,但要延后到明年1月份才能发放。 款排队现象在福州再次显现。11月17日记者咨询了在榕银行网点发现,由于临近年底贷款额度紧张,个别银行恐怕难以得到住房贷款。

 

贷银行支行贷款额度已用完,客户按揭、住抵押贷款仍可正常申请审批,但要延后到明年1月份才能发放。 款排队现象在福州再次显现。11月17日记者咨询了在榕银行网点发现,由于临近年底贷款额度紧张,个别银行控难得到贷款。

  多数银行房贷趋紧

  11月17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在榕部分银行网点。位于福州鼓楼区一农行支行网点相关人士表示,该行现只受理与该行有业务往来的开发商一手房按揭贷款,不受理二手房按揭贷款。不过今年的贷款额度已基本用完,住房抵押贷款额度也已用完,银行仍可正常受理审批,但要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发放。在榕农行另一支行网点相关人员也表示,该支行近几天只剩一点额度,此前申请已审批的贷款正在陆续发放。如果客户现在才申请贷款,年内恐怕难以放款。

  在榕工行网点人员也表示,现在贷款额度整体很紧,此前受理的一些个贷还没发放,新申请的贷款要排队。兴业银行网点一位员工称,现在该行额度也较紧,如办理住房抵押贷款,资信状况比较好的客户一般可优先受理发放。

  在榕的招行、中信、交行、光大等银行网点人员表示,该行仍照常受理贷款业务。11月17日业内人士表示,每年第四季度银行贷款额度都会趋紧,有的银行甚至会暂停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等业务。此外,今年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接连上调,银行可供放贷的资金明显减少。

  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上调

  除了贷款额度越来越紧外,在榕部分银行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水平也整体上移。11月17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房贷新政的实施,在榕银行房贷政策中按揭贷款利率水平一致,首套房贷利率均为8.5折,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仍存在利差,但利率水平均比今年上半年大幅上调。目前在榕银行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个别更高,而去年同期一般仅上浮10%。

  记者注意到,10月中旬福州古田路上一家大银行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当时执行基准利率;而11月17日该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住房抵押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适当上浮,5年期以上上浮10%。农行网点人员也表示,该行住房抵押贷款利率眼下暂只上浮10%,但利率水平估计很快就会上调,将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11月17日中信银行网点人员表示,有的客户住房抵押贷款利率要上浮30%。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员则表示,该行用住房抵押贷款办理的经营性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目前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5.56%,上浮40%为7.78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