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二套房贷政策出台 利率为基准利率八五折

房天下  2012-11-21 21:51

[摘要] 福州二套房贷政策出台,利率为基准利率八五折。最近从上海传来消息,“二套房贷”政策已出台,“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八五折,即下调15%。据广州市按揭业人士表示,目前各银行“二套房贷”政策的要点是收紧成数,放松利率,只要符合首期成数和资质要求,“二套房贷”申请者依然可以享受接近30%的利率下调优惠。读

福州二套房贷政策出台,利率为基准利率八五折。最近从上海传来消息,“二套房贷”政策已出台,“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八五折,即下调15%。据广州市按揭业人士表示,目前各银行“二套房贷”政策的要点是收紧成数,放松利率,只要符合首期成数和资质要求,“二套房贷”申请者依然可以享受接近30%的利率下调优惠。读者张小姐也是受“二套房贷”政策的影响,给本报按揭我帮你信箱发来问题,本报邀请良策按揭广州经理汤敏研为她出谋划策。

张小姐问:我2004年次置业,购入一套35万元房子,申请20万元公积金贷款,2007年还清。现打算买入第二套房子(二手房)约75万元,想申请50万元贷款。如何操作可以省些钱?若申请商业贷款,我能享受到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吗?

良策按揭汤敏研回答:张小姐次置业是办理公积金按揭贷款,但已经结清。如第二次购房仍需要办理贷款申请,目前还是公积金贷款的利息也最省钱。只要客户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广州市居民必须连续缴存半年或以上,非广州市居民必须连续缴存一年或以上),就可以申请个人额度为50万元,夫妻双方合共额度为8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

以张小姐的个案分析,2004年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已于2007年结清,只要她的公积金缴存状况正常,即可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这是目前利息的贷款类型。但张小姐能否申请50万元的额度,就得看其公积金的月缴存金额、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以及其离退休年龄的月份数等数据计算出来的可贷额度来决定。具体请看以下计算公式:

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个人账户缴存余额+月度缴存额度×2×退休前应缴存期数)×2。

若张小姐申请商业性贷款,以银行公布的政策,在中国银行办理仍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中国银行的新政:判断是否属于首次贷款,是不把“已结清的贷款”和“仍然在供的公积金贷款”这两种情况计算在内)。

最近,各银行对非首次的房屋贷款,都纷纷出台新政策。综合多家银行的新政得知其要点是:收紧贷款成数,放松贷款利率。这是一个有效地调控房贷风险,但仍继续支持鼓励市民申请房贷的政策。以工行为例,二手房贷是以家庭为单位,“已结清的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计算在内,来判断是否属于首次贷款。套是八成下浮30%,但第二套是六成下浮29%、第三套是5.5成下浮28%、第四套是五成下浮27%,如此类推。非首次贷款的成数明显较前段时间收紧了,但利率却比之前任何一个时间都要低。由此可见,银行只是要严格把好风险关,而非打击普通市民购买房子的欲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