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仓山区城门镇璧头村: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福州日报  2012-11-29 13:49

[摘要] 28日上午9点,仓山区城门镇璧头村的农民公园里又响起悠扬的音乐声。村老人协会会长吴孔英带着几位六七十岁的村民,在露天舞池跳起了健身操。“每天都有七八十人在这里跳舞健身。”吴孔英说。

28日上午9点,仓山区城门镇璧头村的农民公园里又响起悠扬的音乐声。村老人协会会长吴孔英带着几位六七十岁的村民,在露天舞池跳起了健身操。“每天都有七八十人在这里跳舞健身。”吴孔英说。

农民公园里空气清新,绿树成荫。70岁的吴孙钟老人一会儿跟着大家练拳,一会儿在健身器材上锻炼。“想不到在我们农村也有这么美的公园。”吴孙钟笑得合不拢嘴。71岁的吴谋钻老人也在公园里玩得不亦乐乎。他告诉记者:“我们老人玩得开心、心情舒畅,孩子们就可以放心去打拼事业。”

见老人们个个身手矫捷、笑容满面,村党总支副书记兼村主任陈依妹很开心。陈依妹说,在璧头村,关乎民生的事情,村干部都记在心上。村里通过更换大口径水管、新建垃圾池及垃圾转运站、修路等措施,为村民解决饮水、出行难题,改善了村容村貌;集资建起农民公园、老年人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等,丰富了村民文化休闲生活;新建璧头小学教学楼,改善了教学条件。此外,还为失地农民办理了养老补助和新农合。近年来,璧头村先后获得“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园林式村庄”“福州市卫生村”“平安村居”等多项荣誉。

“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我们村干部来说,就是要把民生需求放在心上,通过实施民生工程,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陈依妹告诉记者,村里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多,最近村两委正在筹措资金建养老院,“养老院就选址农民公园旁,地基都已经打好了”。村民吴孙钟的两个儿子都在国外,他对村里建养老院特别支持,“在这么美的地方建养老院,再合适不过了。只要是村干部牵头做的实事好事,要我们出钱或出力,我们都会支持”。

十八大召开后,璧头村党总支召集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村党总支书记吴谋铭表示,十八大提出要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些都给璧头村发展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璧头村将在荒山种植茉莉,建茉莉花生态园,在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美化环境;启动环岛路沿江堤坝的水土防护工程,改善村里排水管道配套设施;扩建农贸市场,解决占道经营问题;继续发挥党组织、村委会、经济合作组织、家乡发展顾问团、企业家、老人协会等队伍的力量,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让村民们共享璧头村的发展成果。

国务院修改征地补偿标准 专家推测至少提高10倍

福州楼市又现投资客 业内预计房价可能稳步上涨

航母style 挥今日中国最牛手势来看航母豪宅!

新战报!各楼盘强强出击,贵安新天地投资实力爆发!

离尘不离城 福州二环之外三环之内热盘推荐

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制度将修改 补偿标准或提高10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