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清春节期间动建观溪新区 将成城市标志性建筑群

东快网  2013-01-08 14:17

[摘要] 福清春节期间动建观溪新区 将成城市标志性建筑群。

东南快报讯(记者陈钦祥通讯员杨国才)昨日,记者从福清市规划局获悉,其中备受福清市民关注的观溪新区将在春节期间正式动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福清城市标志性建筑群。

据了解,观溪新区项目位于龙江南岸,涉及龙江、宏路2个街道,是福清市城市扩展“东拓南跨”的重要承接点。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01.02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392.78公顷,规划居住总人口为6.19万人。包括公共服务设施、市政配套设施、市政规划道路及经营性项目等用地,涵盖居住、商住综合、星级酒店、商务办公及道路、桥梁、公园、水利、学校、安置区等公共配套建设项目。

该项目将整合山水资源,凸显滨水人文景观,以龙江、关溪为蓝脉,滨江绿道慢行系统为骨架,打造高端商务、区域总部、生态智慧、幸福宜居的城市新区。

据悉,观溪新区规划总体布局形成“一心、一轴、三片”的规划结构。“一心”是以总部办公、城市商业综合体和五星级酒店为依托形成片区的公共服务中心和城市景观中心;“一轴”是总部办公与商业公建的滨江景观发展轴;“三片”是以龙江南路和福通大道分隔成的南部复合居住区、西部生活区和东部综合功能区。

观溪新区即将开发动建,这让家住福清观音埔村的村民们着实兴奋了一回。“因为我们不必花大把的钱移居城里,城区自己‘移’到村里来了,今后我们也是城里人了。”村民们说,即将完工的观音埔大桥本就让全村沸腾,大家都说去城区只要一两公里,几的事。如今新城区拓展到家门口了,观音埔村直接融入福清城市发展的大格局中,他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土地竟摇身成了黄金旺地,这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

记者了解到,2013年福清市重点项目不止观溪新区一个。春节期间福清市共安排12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23.83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现代服务业、交通能源、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厦门同安曝平坟事件 百座祖坟被承包商铲平

春节前我省计划加开多趟临客

投资自住两相宜 福州5450元/㎡起公寓楼盘推荐

淘小户型来实现购房梦 福州优质小户型楼盘推荐

无敌销房队 真人漫画曝售楼小姐卖房内幕(图)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必要知道35种"黑"户型(图)

福州买房前必知常识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