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12我省GDP接近两万亿 今年目标:三个11%同步增长

海峡都市报   2013-01-28 15:36

[摘要] 27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福建会堂开幕。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尤权、徐谦、袁锦贵、庄先、张广敏、张健、李红、邓力平、刘群英、黄琪玉。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尤权主持。

27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福建会堂开幕。

担任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尤权、徐谦、袁锦贵、庄先、张广敏、张健、李红、邓力平、刘群英、黄琪玉。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尤权主持。

省领导苏树林、梁绮萍、朱生岭、张昌平、袁荣祥、杨岳、于伟国、陈桦、姜信治、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人大、政协专委会领导陈明义、黄小晶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福建两会

满怀信心入会场

福建两会

津津有味听报告

福建两会

抢眼服饰成焦点

省十二届人大实有代表558人,出席昨天上午全体会议的代表545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长苏树林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三、扎实做好2013年工作;四、致力建设服务型政府。

2012年,全省GDP接近两万亿

苏树林说,五年来,我省各级政府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实施“三规划两方案”,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定增长、结构优化、民生改善、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初步统计,2012年全省生产总值19701.78亿元,同比增长11.4%;公共财政总收入3008.91亿元,同比增长15.9%。2012年工作任务的完成,标志着本届政府实现了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苏树林说,五年来,我们直面危机、多措并举,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我们好字当头、优化结构,推动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我们先行先试、勇于突破,推动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我们改善民生、创新管理,推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取得实效。

苏树林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今年城乡人均收入增长11%左右

苏树林指出,做好今后五年的政府工作,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和九届六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深入实施“三规划两方案”,坚持“四化”同步、“三群”联动、“三维”对接,着力产业发展,着力城乡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改革开放,着力生态省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苏树林明确提出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外贸出口增长5%,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5%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1‰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左右;完成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等年度节能减排任务。

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

苏树林说,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强化经济增长的有效拉动,全力打好五大战役,促进工业增产增效,提升外贸市场竞争力,增强消费拉动的基础作用;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深化“三维”项目对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拓展优势特色产业,夯实农业物质技术基础,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加快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推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提高教育质量和普及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文化导向和引领作用,促进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注重优化城镇布局,精心抓好城乡建设,全面推进“点线面”攻坚计划,创新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全面深化闽台合作,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密切经贸联系和文化交流;持续拓展生态优势,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深化环境综合整治,构建绿色生态屏障。

苏树林指出,致力建设服务型政府,思想要解放,职能要转变,效能要提高,政风要清廉,努力做到政府工作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

福州"房嫂"事件持续发酵 证监局已经介入调查

我省异地中高考方案出台 外省籍考生明年起可在闽高考

年底不出金山就能到省立看病

福建今年将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

2013年福州将建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

去年福建GDP总量近2万亿增长11.4% 实现五年翻番

福建投236亿建旅游六大工程 年内增20个A级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