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监会增加小微企业贷款考核 榕银行降低门槛

海峡都市报   2013-03-14 08:58

[摘要] 近日,据国内财经媒体报道,今年,银监会微调小微信贷考核内容,除了继续强调原有的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以及小微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外,增加了“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考核指标。

近日,据国内财经媒体报道,今年,银监会微调小微信贷考核内容,除了继续强调原有的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以及小微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外,增加了“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考核指标。昨日,记者从在榕银行业获悉,目前,很多银行将小微企业作为金融服务的重点,并纷纷下调了服务门槛。

小微贷争夺战开打银行主动降门槛

在榕一家银行小企业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小微企业抵质押物小,信贷存在风险,以及银行放款量小导致成本高等原因,一些银行将单户授信放大,造成小微企业贷款规模增长,但客户数下降,很多小微企业得不到金融支持。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小企业业务部副总经理何明波介绍,他们已降低了小微企业的标准,以工业为例,销售量2000万元以内、工人数300人以内为小型微型企业。此外,建行正在省内试点“服务下沉”,让一些基层网点对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引导有资质的储蓄网点多发展贷款量为50万元的小微客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银行对小微贷争夺正酣,不少银行主动降低门槛。继2月份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先后表明,将有限的信贷资源由传统的房贷项目转向小微企业信贷后,近日总部设在福建的兴业银行也表示,今年,兴业银行主动将总资产6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客户作为金融服务重点。

少数银行推信用贷

不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困扰小微企业的一大问题是,为了信贷资金的安全,银行多要求申请贷款时提供抵押物,而小微企业往往无抵押物或抵押物不足。对此,目前少数银行已开始推出信用贷款。

建行省分行小企业业务部副总经理何明波介绍,他们行去年在福州和泉州试点无抵押信用贷,目前已推广到省内多地市。据了解,“无抵押信用贷款”不需要抵押物,贷款额度上限为200万元,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2%。

无需抵押,如何保证信贷资金安全?何明波介绍,主要考察、评估企业以及企业主的征信情况、还款能力、所在行业环境等20项,对考察情况进行评分。该评分卡实行百分制,一般情况下,综合得分在80分以上才可获得银行认可。

此外,记者了解到,华夏银行也针对小企业推出信用增值贷,无需抵质押担保,但需要企业实际控制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银行放松房地产开发贷 预判房价将涨

三线楼市鬼城蔓延:营口库存需消化5年 银行断贷

部分银行房贷略显松动 利率优惠重返八五折

八一折只是“传说” 银行房贷利率重返八五折

部分银行2013年有意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额度

福州已有银行提前宽容 信用卡还款可容差容时

部分银行叫停二套房贷 专家称与政策信号无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