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价涨幅回落 红五月榕楼市何去何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04 08:04

[摘要] 多地“国五条”细则落地实施以来,北京、广州全面执行商品房限价指导,苏州、杭州、福州公积金门槛提高,贷款额度收紧,在整体调控政策继续从严的背景下,市场成交明显降温。全国百城房价涨幅开始出现回落,其中福州跌幅在0.6%-1%之间。供销低迷的4月过后,楼市销售旺季红五月福州楼市将何去何从?

》》》"泰禾·中国好声音"推送选拔大赛报名入口《《《

多地“国五条”细则落地实施以来,北京、广州全面执行商品房限价指导,苏州、杭州、福州公积金门槛提高,贷款额度收紧,在整体调控政策继续从严的背景下,市场成交明显降温。百城房价涨幅开始出现回落,其中福州跌幅在0.6%-1%之间。供销低迷的4月过后,楼市销售旺季红五月福州楼市将何去何从?

百城房价连涨11个月 福州涨幅回落明显

5月2日发布的监测数据,2013年4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098元/平方米,环比3月上涨1%。这是自2012年6月连续第11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缩小0.06个百分点,其中76个城市环比上涨,24个城市环比下跌。

同时,百城房价同比涨幅扩大至5.34%。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3年4月,住宅价格环比3月下跌的24个城市中,跌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吉林、温州、海口、宝鸡、赣州、常州、张家港、昆明、福州、宁波。其中,福州跌幅在0.6%-1%之间!对于福州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十分利好的信号。

在此房价涨幅回落大背景下,榕城楼市将会如何表现?不少购房者对此表示疑惑,楼盘后市将会如何表现呢?是否应乘此机会入手心仪楼盘,以防房价回涨?

榕4月新房下跌二手房冷清 专家称该现象实属理性表现

4月,福州楼市已经交出了成绩单。相比3月成交的火爆情况,4月福州一手房成交量环比跌逾四成,二手房成交量也出现明显的回落。不过,4月二手房成交价还算稳定。不少置业顾问表示,目前除了免税房源上涨3万-5万元外,大部分房源价格基本稳定。4月楼市如此表现,不免引来不解。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就此问题进行解答。

新房跌二手房冷

房产专家刘福泉认为,4月楼市成交量跌幅明显,可以理解成三月因政策所造成的“恐慌”效应逐步在四月退却。“今年楼市提前进入销售旺季,很大一部分需求在3月和4月初的时候就被消化掉了,而剩下的一部分需求在4月中下旬这段时间表现得非常理性。”

细则实施满月迎五一黄金节点 榕城楼市热闹非凡

自3月31日至今,“新国五条”细则落地福州已满月,而楼市也在新政与市场的不断发酵中迎来了红五月。而这期间,一年一度的五一备受瞩目,是各大房企的黄金推盘时段。众所 ,每年的五一,都是上半年楼市最重要的销售期,而2013年,更是作为“新国五条”细则落地福州后的个黄金节点,夺目万分。

榕城房地产开发商们纷纷抓住时机,推出各类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已开盘的项目分别为建发领第、博仕后公馆御府、仁文江语城、中国贵谷、阳光城翡丽湾以及保利香槟国际,六盘齐开的架势,与2013年五一节点基本持平,但市场实际热度却有增无减。相关人士透露,开盘的项目中,最引人关注的当数建发领第、中国贵谷和保利香槟国际。

超级复式、超级人气的建发领第开盘盛典现场

对此,福州立丹行市场资讯经理石露分析认为,去年五一期间,市场整体尚处回暖期,表现较为两极分化,其中以金山、闽侯、五四北、东区等刚需为主的区域成交火热,而市中心等高端项目则表现一般;但2013年五一,在经过长达一年的回暖后,市场热度更高,不论刚需项目还是高端项目,购房者的后市预期与购房热情均有提升,加上各个项目积极举办营销活动,成交量也得到一定提升。

在接下来的整个红五月,市场会否出现变化?榕城楼市将何去何从?是延续5.1期间火爆销售,还是销售遇冷?但就目前各方推测而言,多数认为热销势头或仍持续。

红五月榕楼市何去何从? 热销势头或仍持续

各大楼盘五一节点的活动暖场和开盘热销,无疑为整个“红五月”博得了个不错的开局。于是,“红五月”的接踵而至,似乎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

据地产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5月榕在售楼盘达112个,其中预计有推盘动作的楼盘为39个;供应方面,截至5月2日,在交易中心登记备案的新增房源有6169套,整个楼市已蓄势待发。

“接下来的整个5月,楼市维持现状的可能性较大。在政策面保持稳定的前提下,二环以内的市中心区域成交依然维持平稳水平,而闽侯、贵安等外围板块推售力度依然强劲,再加上泰禾首府、中铁城、群升江山城、博仕后官邸等新盘纷纷亮相,闽侯不限购及总价优势,依然是吸引刚需及投资客群的重要因素。”石露提醒道,但从另一方面也应注意,闽侯区域也同样存在价格持续上涨的动力,在继三盛托斯卡纳、福晟钱隆城、阳光城花语海之后,闽侯板块再添新项目加入“万元行列”的可能性较大。

朱紫坊街区保护规划出炉 老字号建筑部分保留

租房新规下月1日起实施 租客盼新规带来改善

预言帝任志强厦门谈楼市:什么时候都可买房

国五细则满月楼市量减价升 小长假旺季不旺

巴曙松:暗流涌动 房地产行业新格局如何演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