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携手东航进入福州开发综合体项目

中国新闻网  2013-08-06 10:41

[摘要] 绿地集团与东航集团将依托东航品牌优势及绿地丰富经验,携手在郑州、福州、厦门、南宁、银川、西安、哈尔滨、沈阳等国内20多个省会城市的机场附近投资空港经济区,打造涵盖2.5产业示范区、外包服务基地、创意产业研发、总部基地、金融服务中心及商旅酒店等内容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7月看房团取得佳绩,福州房天下趁胜追击,“购房不眠季”大型看房团2.0再度起航!

报名详询:0591-87452714转0,详细请点击>>>>

国资国企通过资源整合、联动发展来叠加优势、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的步伐加快。8月2日,绿地集团与东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就空港经济发展及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开发等方面结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两大集团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响应新型城镇化建设号召,共建空港经济的积极举措,更是央企与地方国企积极互动,充分挖掘和发挥双方资源品牌优势,实现业务互补、联动发展、组团服务的重要举措。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东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东航集团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绿地集团与东航集团将在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一是综合性地产开发,配合城市产业升级,加强空港基地产业配套建设。双方将就东航在上海虹桥机场、云南巫家坝机场和合肥骆岗机场等区域的存量土地进行合作开发,打造符合当地空港产业升级需要的综合配套设施;同时,双方还将依托东航品牌优势及绿地丰富经验,携手在郑州、福州、厦门、南宁、银川、西安、哈尔滨、沈阳等国内20多个省会城市的机场附近投资空港经济区,打造涵盖2.5产业示范区、外包服务基地、创意产业研发、总部基地、金融服务中心及商旅酒店等内容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二是酒店托管经营及资产收购。双方将就东航旗下上航航站、上航市南两家酒店管理公司开展酒店托管经营及资产收购,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酒店产业多层级合作;同时,东航集团将优先选择绿地集团下属酒店,作为其商务差旅、机组住宿的入驻协议酒店。三是其他领域合作。双方还将在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业务合作、旅游票务、传媒广告、商业贸易、汽车维修和管理人员培训等领域展开积极合作,形成跨业合作、紧密协同的战略伙伴新局面。

对于此次合作,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充满信心,他认为绿地与东航各自产业特征鲜明、合作空间广阔,在产业转型、跨业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此次合作,有利于充分挖掘和发挥双方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实现业务互补和联动发展,突显优势叠加的协同效应,共同为国有企业的做大做强和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做出贡献。对于绿地集团而言,此次合作对于绿地集团积极响应新型城镇化建设号召,加快房地产主业向产业地产延伸和打造平台型公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绿地集团在与国资国企资源整合、联动发展、组团服务方面已探索实施多年,此前已与中国建筑集团、张江集团等企业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其中,与中建集团联手打造世界第三高楼、中国第二、华中高楼武汉绿地中心,在超高层地标项目开发建设方面精诚合作、成效卓著;与张江集团则围绕绿地“产城一体化战略”,在黑龙江、内蒙古、宁夏、河南等地省会城市开展产城一体化项目合作,引进成长性好、带动性强、投资强度大的行业领军企业,量身打造符合各地产业结构调整需要、经济可持续发展需要的多功能产业园区,共同为各地形成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东航集团是我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87个国家、1000个目的地,旅客运输量位列全球前五,并基本形成了以民航客货运输服务为主,自有土地和机场相关土地商业开发、宾馆旅游、商业贸易等业务为辅的航空运输集成服务体系;绿地集团是上海市国有控股特大型企业集团和世界500强企业,房地产开发项目已遍及25个省市自治区80多座城市以及韩国、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美国等国家,在超高层城市地标、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体、规模化新城开发、空港商贸新城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行业领先地位。

相关阅读:商业地产“地标”冲动 盲动上马或现危机

住宅市场持续调控下,各路资本加快商业土地购地步伐,扎堆涌入商办市场,尤其是进入中国内地商业地产,内地多数评论认为,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价值仍待挖掘,笔者也不否认,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的确存在发展机会,尤其是在城市核心地段及新兴商圈区域,商业地产面临着新的发展机会。

数据显示,在二三线城市,近期在建或拟建的城市综合体数量,成都80多个、合肥22个、无锡20余个、福州16个、石家庄15个、济南16个,就连刚刚获批经济特区的喀什,市区人口约30多万,规划和在建的城市综合体也多达到18个。

都在上演商业升级,这也是地方政府与房产商共同上演的造城计划中的重头戏。尤其是随着一二线城市的商业地产日趋饱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大发展正是大势所趋。

工业路上浦路口拓宽改造 预计9月下旬可完工

茶亭街“缺绿”路段补种绿荫 园林邀您提建议

外媒称中国不会挤压泡沫 二三线空置房会住满

房产税扩围仍无时间表 或可打压市场看涨预期

二手房瞒报价格以降低缴税金额 登记均价只达签约均价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