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新房库存消化需9个月以上 存销比还将走高

房产资讯网   2013-08-10 08:19

[摘要] 截至7月底,包括福州在内的全国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746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同比减少0.8%。从2013年二季度以来,新房库存一直呈现高位盘整的状态。

7月看房团取得佳绩,福州房天下趁胜追击,“购房不眠季”大型看房团2.0再度起航!

报名详询:0591-87452714转0,详细请点击>>>>

据《7月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包括福州在内的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746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同比减少0.8%。从2013年二季度以来,新房库存一直呈现高位盘整的状态。

在6月数值为9.0的基础上,7月的存销比再次提高,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达到了9.6,这意味着市场需要用9.6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新房库存。其实,自2013年4月以来,存销比的反弹态势就已显露。库存去化周期变大,待售房资源囤积,这对于抑制房价过快的上涨势头是有一定意义的。

报告数据显示,丹东以35.2的存销比居于首位,而南昌以5.1的存销比继续垫底。有11个城市的存销比位于数值10(含)以下,分别为上海(10.0)、莆田(9.5)、福州(9.4)、蚌埠(8.5)、惠州(8.1)、北京(8.1)、深圳(7.7)、广州(7.4)、南京(5.7)、厦门(5.2)与南昌(5.1),库存去化周期相对较短。其中,福州的存销比为9.4,基本与20个城市的均数持平。9.4也就意味着,目前福州的新房资源,要9.4个月才能售罄。

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季度,福州的楼市将迎来“金九银十”,有较多具备预售条件的楼盘入市,楼市的新房供应量还将继续增加。目前,楼市成交仍处于淡季疲软之中,“金九银十”对购买的拉动有待考究。因此,新房库存可能还会继续攀升,存销比还将继续走高。

福州二手房房价上涨 此刻不买越拖房价越贵

向莆铁路国庆正式通车 今日抢先体验(直播)

福建现首单再融资预案 再融资“开闸”几成定局

福州高温 第十一号台风尤特即将诞生或影响中国(图)

活动统计(08.10-08.11):福州楼市三开盘十一活动 楼市热度有增无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