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再融资现转机 多家房企停牌难再有机会

燕赵都市报   2013-08-20 13:59

[摘要] 房地产再融资出现转机后,不少房地产上市企业纷纷进入了一个停牌潮。招商地产(000024.SZ)、荣盛发展((002146.SZ)、荣丰控股(000668.SZ)、新华联(000620.SZ)、国兴地产(000838.SZ)等14家企业停牌,令市场猜测是否这些企业也在为推出再融资方案或重组做准备。

房天下无线页面正式上线!无线房天下放口袋,随时随地看新闻。

房天下电商4.0时代开启,掀置业狂潮!精彩团购推荐:

万润温泉会馆存3千抵3万    好旺星天地乐透狂85折    融侨观邸团购优惠5万

房地产再融资出现转机后,不少房地产上市企业纷纷进入了一个停牌潮。招商地产(000024.SZ)、荣盛发展((002146.SZ)、荣丰控股(000668.SZ)、新华联(000620.SZ)、国兴地产(000838.SZ)等14家企业停牌,令市场猜测是否这些企业也在为推出再融资方案或重组做准备。

19家房企资产负债率80%以上

从去年年报的数据看,有19家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高达80%以上,包括鲁商置业(600223.SH)、中天城投(000540.SZ)、华夏幸福(600340.SH)等。其中,2012年末负债率为84.7%的金科股份(000656.SZ)已于8月7日停牌,此后在8月13日推出再融资方案。

谁是下一家融资方案推出者

据公告,金科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43亿资金中,有12.74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显示出公司对资金的饥渴。而此前发布预案的新湖中宝、宋都股份和三湘股份2012年末资产负债率也均在70%以上。

在目前停牌的几家公司中,招商地产、荣盛发展、新华联、国兴地产等公司2012年年末资产负债率较高,分别为73.04%、76.56%、73.35%和79.09%。其中,荣盛发展、国兴地产的现金比率在20%以下,对资金的需求或更迫切。

房地产股走势不尽如人意

尽管众多房地产上市企业停牌、发布再融资预案,但房地产股的走势却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其中新湖中宝、宋都股份、金科股份预案后均出现较大涨幅,新湖中宝预案发布次日一度开盘涨停,但此后股价纷纷回落。

房产评论:挪用保障房资金为何习惯成自然

多地存量房数据系统建成 为征房产税扫清障碍

谢百三:央行大发货币 老百姓买房属正当防卫

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 成交一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8090时尚广场入驻 打破中亭街业态独立性商圈概念明朗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