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重回基准利率

北京日报  2013-08-28 10:45

[摘要] “跑了好几家银行,都没发现有房贷打折的。”正在申请房贷的市民李先生有些发愁。走访北京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北京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发放显示出收紧的趋势,除放款速度放缓外,不少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优惠,房贷重回基准利率。

“跑了好几家银行,都没发现有房贷打折的。”正在申请房贷的市民李先生有些发愁。走访北京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北京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发放显示出收紧的趋势,除放款速度放缓外,不少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优惠,房贷重回基准利率。

“现在首套房贷没有折扣,就是央行的基准利率。”中国银行长远天地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在基准利率水平。

此前,不少银行为了吸引市民向其借贷购房,推出8到9折不等的房贷利率优惠。“之前有过优惠,但是很久以前了,这几个月放款的速度慢,有时候钱都放不出来,更加不会有折扣了。”北京银行中关村支行工作人员表示。

据调查,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北京商业银行虽然有8.5-9折不等的房贷优惠,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同样的优惠。“我行首套房贷款优惠在8.5到9折间浮动,具体还要测评客户的资质,包括收入水平、信用记录等方面。”工商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资质较好的更优惠一些,放款速度也会快一些。”交通银行客服告诉记者,发放贷款会优先发放给本行的客户,特别是VIP客户和优质客户,其他客户申请到贷款的速度会稍慢一些。

还有银行针对房贷优惠设置了其他门槛。“新房可以打到9.5折以上,具体还需要看房子的开发商,其他情况都是基准利率。”光大银行富力城支行个贷业务员表示。

有银行业内人士透露,银行系统资金紧张局面尚未完全缓解,下半年的业务重点将是高利率的贷款多放,低利率的少做甚至不做。“一些银行已经开始削减下半年的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将资金更多投放到消费贷款等利率较高的项目,下半年的额度偏紧,房贷放款时间可能会延长。”

相关阅读:北京各银行全部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最近,微博上盛传多地银行房贷额度收紧、批贷困难。27日上午走访京城多家银行发现,房款利率优惠基本全部取消,广发银行[微博]部分支行的二套房贷,更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

“我们只受理客户申请,但不能跟您承诺放款时间。”市民韩先生看中了劲松附近一套三居的二手房,但他准备办理房贷的几家银行,均给出了这样的回复。“农行客户经理告诉我,不仅放款要排队,而且没有优惠贷款利率。”

按照韩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上午以客户身份走访中国农业银行(2.47,0.00, 0.00%)、中国建设银行(4.28, 0.00, 0.00%)、广发银行、招商银行(10.66, 0.00, 0.00%)等北京部分银行,发现所有提供房贷业务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无优惠,全部维持基准利率之上,放款时间也有所延长。

地方鬼城烂尾丛生 专家称支撑房价要靠有钱人

东街旧屋区征收千年石井巷 曾走出过10多位名人

福州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构建福州大都市区

福州再添一大型综合体 原国棉厂开建恒力博纳广场

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国庆施行 实行名录管理

福州房天下资讯中心精品栏目推荐:

我的购房故事       土地周报       房天下视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