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仓山区城门黄山小学新校及时启用 改善办学条件

福州日报  2013-09-03 09:16

[摘要] 2日,新投用的黄山小学迎来了430多名学生,其中一年级新生有190多人。2日上午10点45分,记者来到位于仓山区城门镇的黄山小学时,恰好碰到来接儿子放学的黄兰妹,她说:“跟旧学校比,新学校真是太漂亮了!”

 

2日,新投用的黄山小学迎来了430多名学生,其中一年级新生有190多人。2日上午10点45分,记者来到位于仓山区城门镇的黄山小学时,恰好碰到来接儿子放学的黄兰妹,她说:“跟旧学校比,新学校真是太漂亮了!”

8年前,黄兰妹一家从南平迁到福州仓山区居住,今年,儿子到了上小学的年龄。黄兰妹参观了新建成的黄山小学后觉得很满意:“教学楼很宽敞,活动场地也多。”

走进黄山小学的大门,3栋相连的棕红色现代化教学楼映入眼帘。校长李晓铭告诉记者,新黄山小学总建筑面积达9051平方米,比旧校扩大了4倍多,办学规模为24个班,目前有9个班的学生在读,其中一年级4个班,二年级至六年级各1个班。

据了解,旧黄山小学建于1986年,1992年曾扩建一次,仅开设6个班。近年来,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涌入城门镇,加上黄山保障房开建,黄山片区的入学压力越来越大,旧黄山小学的办学规模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就读需求。2011年仓山区投入4500万元,另选新址建设新黄山小学。今年5月,主体工程竣工交付使用后,仓山区教育局又拨款100万元用于购买教学设备、改善办学条件。

李晓铭介绍说,学校现在拥有1栋5层楼的教学楼,1栋设置了劳技室、科学实验室、电脑室、语音室、心理咨询室、书法室、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图书馆、阅览室等功能教室的实验楼,1栋由风雨操场和可容纳300多人的多功能厅组成的综合楼,和1个150米塑胶跑道操场。李晓铭高兴地说:“许多原先因教学场地限制而无法开展的课程和活动,现在都可以办起来了。”

记者了解到,黄山小学不仅硬件设施大大改善,教师力量也得到了补充,目前有21位老师执教,比原先增加了7人,未来视开班情况,还将继续增加。李晓铭说,由于学校是新投用的,且周边是大片农田,这几天他们并不急着开始书本教学,而是先上安全教育课和行为养成课,“让老师带领学生,特别是一年级的学生参观校园,熟悉周边环境”。

记者从仓山区教育局了解到,除黄山小学外,今年秋季该区还有4所新建幼儿园投入使用,分别是东升中心幼儿园、上渡中心幼儿园、春风苑幼儿园和永南幼儿园。

福州市荣封“中国金鱼之都”和“中国鳗鲡之都”

闽侯县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划拨用地批前公示--2013032

长乐金峰建设30个项目 打造榕最有活力商贸城镇

闽侯县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划拨用地批前公示--2013034

闽侯县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划拨用地批前公示--201303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