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七次土地出让商多住少 晋安区成为“土地王”

福州房天下  2013-11-06 07:00

[摘要] 截止到目前为止,2013年共有7次土地公开出让,再加上通过网络拍卖的4幅工业用地,总共出让39幅地块。前5次出让土地中,流拍地块8幅,成功出让地块26幅。且看,福州商业用地是否仍然“独领风骚”?哪个区域能冠上“土地王”的称号?

截止到目前为止,2013年共有7次土地公开出让,再加上通过网络拍卖的4幅工业用地,总共出让39幅地块。前5次出让土地中,流拍地块8幅,成功出让地块26幅。且看,福州商业用地是否仍然“独领风骚”?哪个区域能冠上“土地王”的称号?

▇福州2013年土地出让用途特征

“住”少“商”多停车场用地成亮点

福州土地出让

从上图可以看出,截至目前,福州市场今年新增用地39幅,其中纯住宅用地4幅,工业用地4幅,停车场用地1幅,其余均为商服用地。商服用地是住宅用地的5倍,清一色的商服用地,让住宅地块备显珍贵。

亮点一:商服用地成“霸主”土地和酒店捆绑

就在各地“地王”频频出现,土地市场持续发烧的影响下,加上年底临近,福州市政府也加快了供地的步伐,的主城区地块也顺应时势增加供应。但是,2013年福州土地市场依然没能打破去年住少商多的局面。

2013年出让的众多商服用地中,对竞买人的要求涉及配建酒店的地块高达9幅,而其中更不乏专门建设酒店的地块。比如:位于三坊七巷光禄坊北侧(原省高院)的宗地2013-09号地块,按照要求,该地块将引进新加坡安缦豪华度假酒店。由于安曼酒店为豪华度假酒店,消费水平高,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的人群才能成为其目标受众,竞买人需要承受一定的风险。这也造成了该地块在首次推出遭遇流挂之后再度入市,终于成功出让。

商服用地成为福州土地市场的“霸主”,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大环境背景下的产物。首先,“大福州”扩张步伐的加快,需要越来越多的商业配套跟进,而且从政府的角度来看,商业用地比住宅用地带来更具意义的影响,如提升城市形象以及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等,所以福州出让土地中大多以商服用地为主。其次,商服用地占的比例更多,这最主要还是和整个城市的推地计划有关系,一般每年的推地计划中,住宅用地都会保持一定的量。再次,国家不断深入调控,住宅市场相对低迷,这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到一级市场的推地节奏。

同时,集中推商服用地后,未来一段时间,项目的扎堆入市将会造成商业地产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这也是业内人士提出的警告。

 

小区水泵出故障 家中流出“酱油水”居民很无奈

福泉互通施工安全隐患不少 隔离设施散落路面上

福州新工人文化宫 市民质疑商业楼用途

瀛洲河边商铺污水直排内河 垃圾浮水面散发恶臭

台江农贸统一店容店貌 300多间店面“换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