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城北也将有快处中心 位于晋安区龙头路

东南网  2013-11-13 11:49

[摘要] 为了推行道路交通小事故“快撤快离快处理”,福州先后在仓山、鼓楼成立两个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简称“快处中心”)。记者12日获悉,位于晋安区龙头路的第三个快处中心也即将完工。该快处中心地处绕城高速新店出入口旁,投用后将方便城北和三环路的小事故快处。目前,该中心投用时间还在商议。

福州城北也将有快处中心 位于晋安区龙头路

为了推行道路交通小事故“快撤快离快处理”,福州先后在仓山、鼓楼成立两个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简称“快处中心”)。记者12日获悉,位于晋安区龙头路的第三个快处中心也即将完工。该快处中心地处绕城高速新店出入口旁,投用后将方便城北和三环路的小事故快处。目前,该中心投用时间还在商议。

可供43车同时定损

昨日上午,记者沿着福飞北路往北行驶,在靠近绕城高速高架桥时,右拐驶上绕城高速入口,再往前二三十米,就看到了路边的快处中心的指示牌,这里就是正在建设中的第三个快处中心。

在快处中心内部,记者看到一个空旷的停车区,地上的停车位已经画好;停车区的一端设有调解室、警务室、综合室和保险公司入驻的服务大厅。在调解室内,记者看到有一个十字路口的平面图和多辆小车模型。

据介绍,当事故双方驾驶员来到快处中心后,若是对事故责任没有异议的,可以进入服务大厅找保险公司办理理赔业务。当司机对事故责任有异议的,双方可以进入警务室找民警调解定责;若是司机还有异议的,双方可以来到调解室,通过室内的路口平面图和车辆模型模拟事故现场,对事故进行定责。

该中心负责人说,这个快处中心面积约为2800平方米,拥有43个车位,能满足43辆车同时查勘定损,投用后22家经营车险业务的公司将入驻。目前该中心还在建设中,网络和一些地面标线等设施还未完工。

方便城北事故快处

目前,福州共有三个快处中心,对福州市区发生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事故责任确认、估价定损、理赔,实现“一站式”服务。个位于仓山盖山投资区高旺路6号,能满足50辆车同时进场查勘定损;第二个快处中心位于鼓楼区杨桥中路277号,有50多个停车位,可以处理除公交车等较大型车辆以外的轻微事故。

而该中心地处城北,靠近绕城高速、三环路。该中心投用后,福州三个快处中心将分布在城南、城北和中心城区,在事故发生后,司机可以自行选择就近处理,而城北快处中心的投用将方便城区与三环路的小事故快速处理。

□快处小贴士

快处中心的工作时间为:夏季8:30—18:00,冬季8:30—17:30。发生交通事故后,符合以下条件的车辆必须自行撤离:仅造成车辆损失,不涉及人员伤亡,车辆能够自行驾驶移动,各方车辆均在我省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商业险。应撤离而不及时或拒绝撤离的,警方将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并强制拖车。

事故车主在撤离前必须做到以下两点:一、自行拍照。照片需注意,要从被追尾车前面拍一张全景图,从追尾车后部拍一张全景图,拍一张相撞部位图,拍一张被撞落至地面的散落物图。照片必须包含双方车辆车牌号,事故车辆所处道路的标志、标线。二、双方车主在离场前,要留下对方的姓名、联系方式,要仔细核查对方的驾驶证信息、行驶证和身份证信息。

富力发力旧改 负债率达100.9%创新高

楼市漫话期:你家没车位 胆敢称土豪?

金山板块楼市发展趋势 江映辉:进入尾声

北港光明港公园12月全面开放 将设置儿童游乐场

福州七座跨江大桥将陆续“体检”预计年底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