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闽侯土地市场年前大爆发 7幅地块成交92亿元

海峡都市报  2013-12-11 08:50

[摘要] 10天时间、7幅地块、成交92亿元;一线房企扎堆、楼面价翻番、土地出让金水涨船高……年末的闽侯,成为大福州土地市场无可争议的大赢家。

闽侯土地

2012-2013年闽侯各区域地价变化(傅煜懿/制图)

相关阅读:闽侯楼市再迎发展契机(专题)

10天时间、7幅地块、成交92亿元;一线房企扎堆、楼面价翻番、土地出让金水涨船高……年末的闽侯,成为大福州土地市场无可争议的大赢家。

那么,闽侯土地市场年前大爆发对福州楼市又意味着什么?不断刷新的房价,是否还具性价比?地价涨又会否成为房价涨的“借口”?

一起关注和探讨闽侯土地市场大爆发之后的连锁反应。详见B02、B03版“闽侯大爆发”系列报道。

现象篇

闽侯土地市场大爆发

年末土地市场的主角,非闽侯莫属——

11月27日,6幅地块,拍出49.57亿元;7日之后的12月5日,1幅地块,收获39.12亿元。不到10天时间,闽侯推出7幅地块,进账近90亿元。

在各路开发商热捧下,闽侯地块楼面价也频被刷新,新高的价位在6412元/平方米,越来越接近福州市区地块价格。

结果一出,市场震惊不小:闽侯是如何身价倍增,一步一步成为福州“土豪”?对开发商而言,闽侯还是不是福州楼市中的价格洼地?

一年时间,闽侯地价翻一番

2012年 土地推量增加 上涨苗头初现

闽侯土地市场爆发,其实自2012年就有苗头。

数据能给人最直观的感受:从2012年起,闽侯的推地数量就让人侧目。在当年市区仅有13幅59.35亿元的情况下,闽侯仅商服、住宅地块的推出数量就达到38幅,成交金额超73.8亿元。

到了2013年上半年,闽侯土地市场的火热势头不减。

年初,万科以6.78亿元摘得闽侯3幅地块,预示着一线央企已将开发的目光从市区移向闽侯。此后,更多的性房企在闽侯布局也开始加速。5月,在打造多个高科技园区的紫光博远,斥资2.4亿元拿下上街3幅地块,标志着高新科技园区的启动。8月,广州富力以5300万元竞得闽侯竹岐一地块,打造旅游综合体项目。

事实上,在大房企入驻的同时,圈地闽侯要付出的成本已远非“砸钱”那么简单。从2013年起,许多优质地块对房企资质、拿地标准、配建要求明显升格。

“一些限定地块,多为招商引资项目,与大企业联姻,依靠大企业自身的资金优势、开发经验、品牌效应带动大项目落地闽侯。而这些定制因素就是为了吸引外来企业而给出优惠。这就需要有强大的资金和管理实力,非一般房企可以涉足。”一参与举牌的开发商表示,“而即便其他热门地块,也有实力房企在侧争抢,价格必然水涨船高。”

上述开发商补充道,“在此之下,闽侯也就顺势成为大型房企的集中地。而随着市区收地更加艰难,闽侯还会吸引更多房企入驻。”

 

闽侯成功出让三幅住宅用地 面积达200748.48平方米

闽侯土地市场火热 南通板块成楼市“香饽饽”

闽侯今日再出2幅地块 成交价高达39.12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