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土巨头房企2013年全面出击 战略布局一线城市

海峡都市报  2013-12-20 09:14

[摘要] 凭借着接连大手笔的拿地动作,融信、泰禾、阳光城、正荣等在榕城已是耳熟能详的本土巨头“名号”,在今年被京沪各大媒体纷纷传扬,甚至还有外地媒体将这批拿地坚决、出手阔绰的本土房企称之为“福建帮”。

 

破门而出能飞天,冲门而进能翔海。

这句话,曾被视为“闽商精神”的评价;这句话,用来形容今年的本土巨头房企,再适合不过。

凭借着接连大手笔的拿地动作,融信、泰禾、阳光城、正荣等在榕城已是耳熟能详的本土巨头“名号”,在今年被京沪各大媒体纷纷传扬,甚至还有外地媒体将这批拿地坚决、出手阔绰的本土房企称之为“福建帮”。

但本土业界更愿意称其为“闽军”。

这并非地产闽军的次出征,但这注定是迄今规模的全面出击!

出去

很豪迈地产闽军挥师京沪

今年,福州地产业界流传着这么条段子:

俩本地开发商见面问候,不是问卖了多少房子,而是问拿了多少地。

这固然有些调侃,但频频出入一线城市,扩充土地储备,恰恰是2013年本土开发商的共识,融信、泰禾、阳光城、正荣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以融信为例,2013年1月,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成功收获2012G20地块;4月,竞得上海赵巷特色居住区0号地块;5月,与台江区政府签订框架协议,拟投资百亿元人民币改造太平汀洲、苍霞新城两个地块;6月,联手绿地集团合作开发47.21亿徐泾会展中心3号地块;7月,又竞得位于鹤林片区的宗地2013-06号地块;9月11日,竞得上海松江区洞泾新农河2号-2地块;9月13日,在漳州与深圳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共同拿到2013G01、2013G02、2013G03三幅地块,同日,还携手厦门海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到2013G05地块;9月16日,拍得漳州市中心芗城区2013G10地块;9月29日,一举拿下杭州蓝孔雀74号、75号两幅地块;11月1日,竞得漳州开发区二区B6地块和漳州开发区二区B8地块。2013年以来,每月平均入手一幅以上的地块,堪称“一月一城”。

同时,截至目前,泰禾集团已成功斩获11幅优质地块,其中北京4幅地块、上海2幅,泉州石狮、宁德、长乐、厦门、永泰各1幅,总建筑面积超167万平方米,其中不乏几宗“地王”,总金额约160亿元。

而阳光城年内在上海拿下4幅地块,迅速完成在上海的战略布局,并继续深耕福州、厦门、西安、太原等重点城市。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正荣集团,仅10月份正荣集团就拿下4幅地块,而其中七天内花了60余亿在长三角夺得三地。截至目前,正荣集团已在长沙、上海、南平、苏州、南京、南昌、莆田等地共拿下12幅地块,总面积近1575亩,总金额达到146亿元以上。

解读:

大战略一线城市天地阔

纵观本土房企的发展战略,皆离不开“布局”这一目标,而开发商向外落子的步,就是京沪。

福建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杨雪梅认为,北京与上海因其稳定而庞大的市场容量及未来发展潜力,能给企业带来更高利润价值,而今年北京、上海多幅优质地块的出让,也引发了众多企业的关注。

的确,一线城市始终成交活跃,每年有上千万平方米的成交量。而从去年年底开始,一些大型标杆房企已然重返一线城市积极拿地,一线城市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融信集团总裁助理阮友直就表示,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水平相对较发达,可以做一些项目的创新和尝试,企业在此进行项目开发和营销所累积的经验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而上海是融信跨出海西的个试点和机会,接下来布局还将加快,项目将陆续落地。

正荣集团品牌经理江平也曾表示,进入一线城市,我们更看重的是其在平台及空间上的优势,通过其资源的便利,进一步完善产品线与产品结构。从融资角度,一线大城市拥有更丰富的融资渠道,为此,有实力的房企需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时,往往会选择更大的舞台,获取更多渠道。

 

韩首迅书法作品18日展出 近百幅作品首次亮相榕城

排水管网“生病”福州这三处居民雨天真受罪

福清冒出九层违建高楼 村民多次反映仍未解决

二手房买卖若涉及“债权转让”时需谨慎从事

宗庆后否认搞房地产 进军商业地产因租金太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