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榕城楼市期待返乡置业潮

海峡财经导报  2014-01-12 09:25

[摘要] 每到年底,福州的开发商都会针对返乡置业人群展开营销活动,在当前刚需观望情绪浓厚的情况下,抓紧返乡置业购买力成为不少福州楼盘的营销重点。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大多返乡置业客群带有投资目的,因此性价比更高的闽侯楼市更容易吸引他们入市。

每到年底,福州的开发商都会针对返乡置业人群展开营销活动,在当前刚需观望情绪浓厚的情况下,抓紧返乡置业购买力成为不少福州楼盘的营销重点。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大多返乡置业客群带有投资目的,因此性价比更高的闽侯楼市更容易吸引他们入市。

开发商发力

2013年,福州楼市在经历上半年的快速去化后进入市场消化期,交易量较上半年大幅滑坡,房价却继续上行,市场被强烈的观望气氛笼罩。与此同时,开发商却在下半年放缓推盘节奏。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7月~11月,福州月均新增住宅仅1559套,进一步加重楼市观望气氛。

时至12月,开发商终于改变推盘策略,据福州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2月福州市五城区共17个项目28次取得商品房预售证,新增房源共7265套,其中新增住宅4112套,环比11月的1550套增加了2562套,环比上涨165.29%。

据了解,年底大量增加供应量,除了年终冲刺外,开发商布局争夺返乡客购买力的意图明显。据了解,目前福州不少楼盘打出“岁末回馈”的宣传,将在年终举行答谢晚宴、音乐会等活动。值得注意的是,这类活动的受邀人群以福州周边县市客户为主。

“每当返乡置业潮来的时候,开发商的营销重点都会向福州周边转移。”福州房地产业内人士邱寿生表示,福州周边县市如福清、长乐、平潭、连江等地居民不少在外地经商,整体经济实力较强,热衷于在福州市区买房。而且这个群体经常是以家族团体的形式购房,一个人甚至会带动整个家族的人一起购房,这个群体既是早期推动福州楼市的重要购买力,也是返乡置业潮的主力。

闽侯更受青睐?

按照业内人士的分析,福州具备侨乡经济的独特优势,年底都会出现资金回流的情况,这部分回流的资金将有很大一部分流向房地产市场,拉动年末尤其是春节前后的楼市成交量。

不能否认,福州八县一直具备很强的购买力,开发商认为今年的返乡潮会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房地产销量的预期不无道理,但在接受采访时,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返乡置业潮对市区楼市的影响尚有待观察。

福州房地产专家刘福泉认为,楼市的状况与整体经济形势一直是相辅相成的,返乡买房也是如此。年景好的时候,八县的返乡购买力会有丰厚的“返乡预算”,反之,这个预算也会比较小。在今年经济大环境不算景气的情况下,返乡置业潮可能不会使整个房地产市场借势反弹,但对部分注重营销推广的楼盘而言,将是一个提升销售业绩的良机。

刘福泉表示,返乡置业购房者同样具备投资目的,因此性价比高的楼盘将成为他们的目标。“目前,在房地产经济区域划分上,闽侯已经完全纳入了福州楼市,是一个新的福州板块,而长乐、福清仍然是相对独立的房地产市场,闽侯房价比福州五区低,对于偏重投资的返乡置业者将更具吸引力。”实时的统计数据显示,虽然开发商在2013的最后一个月大幅增加房源供给,但福州五城区的住宅签约量仅有1237套,环比11月份1206套仅增加31套,涨幅达2.5%,成交量依旧低迷,而闽侯12月份的成交套数为1705套,成交量继续领先福州市区。

 

福建成品油价格迎新年首降 93号汽油降0.1元/升

福州旧屋改造地块56.2亿拍出 成福建总价地王

仓山今年整治21个老旧小区 整改项目居民说了算

鼓山马尾隧道提前恢复双洞通车 交通管制解除

平潭海峡大桥复桥6月通车 概算投资1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