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将向20家中资股份行注资2000亿元

FX168(上海)  2014-10-19 10:49

[摘要] 据外媒报道称,四位业内消息人士周五透露,数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接获中国央行的通知,将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每家规模约300亿元人民币,以支持实体经济并平滑年底资金需求增加所导致的市场波动。

据外媒报道称,四位业内消息人士周五透露,数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接获中国央行的通知,将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每家规模约300亿元人民币,以支持实体经济并平滑年底资金需求增加所导致的市场波动。

据业内人士透露,获SLF流动性支持的都为上市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已知约5-6家,因此共计金额约2000亿元左右。路透已联系央行相关部门,暂未获明确回复。

“银行是今天下午收到通知的,但下周可能才能收到款。这次是面向上市的股份制银行。”上述一位业内的消息人士称。

另有消息人士指,这已经要到10月下旬了,年底资金波动很厉害,再加上新股发行近在眼前,央行这么做完全是有针对性的。

9月中旬,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证实,此前已有消息称,央行通过SLF向五大银行投放了5000亿元流动性。

王洪章并认为,中国央行向五大行发放5000亿元SLF,是执行稳健货币政策的一部分。建行将继续关注和评估这5000亿元对市场流动性的影响,加强自身资金配备的科学性。

年末最后一季历来是资金波动的频繁期,加之新一轮的新股发行再即,平滑流动性的波动成为央行必需之举。

中国证监会近日下发IPO重启后第五批新股发行批文,12家拟上市公司周四均刊登招股意向书,启动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程序,包括11家新获发行批文的公司,以及一家之前暂缓发行的公司重启发行。

业内人士也指出,由于传统的外汇占款提供基础货币的货币创造模式已完全改变,未来通过SLF等创新工具提供流动性,是央行的必然选择。

据中国央行网站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9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4591.70亿元。此前6月外汇占款今年首现负增长,减少883亿元;在7月转为正增长378亿元后,8月再度减少311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本周正回购稳量操作,中标利率则出现年内第三次调降。业内人士认为,为经济保驾护航,监管层降低融资成本意图一以贯之,且实时通胀数据创近五年新低,亦为政策进一步放松提供可能。

中国9月新增信贷创下逾10年来同期新高,但结合增长乏力的社会融资及低迷的表外融资来看,实体经济对信贷的需求可能并未如数据显示那般强劲。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经济一时难有明显改善,仍需要货币政策予以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