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福州房贷市场渐松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福州晚报  2015-01-08 10:03

[摘要] 继去年11月中旬少数几家银行率先宣布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后,越来越多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福州晚报记者5日走访发现,新年榕城房贷市场渐松动,绝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下调至基准利率。

继去年11月中旬少数几家银行率先宣布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后,越来越多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福州晚报记者5日走访发现,新年榕城房贷市场渐松动,绝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下调至基准利率。

新年房贷市场首先表现在贷款利率的放松上。在榕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兴业、中信、光大、招行、民生、浦发、平安、福建海峡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均已执行基准利率。这些银行中少数几家去年11月中旬开始率先执行基准利率。去年11月19日,建行、农行、福建海峡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一下子拉低了首套房贷利率的水平,紧接着在榕工行首套房贷跟着执行基准利率。随后更多银行开始跟进调整。据了解,去年12月初,在榕招行、光大两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需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此外,中信银行、平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需上浮10%。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为了吸引客户,其他银行不得不及时陆续跟进调整,房贷利率就会重新趋于一致。

贷款利率放松的同时,贷款额度今年初也会相对宽松。按惯例,银行一般到了年底特别是12月后贷款额度就基本用完,资金变得紧张,因而年底贷款有时会出现“断供”情况,银行虽然可以正常受理贷款单子,但放款需要延后至下一年度初。去年随着市场资金逐渐放松,贷款已不像2013年那么紧张,进入新年后,银行新的额度陆续下发,现时额度较为充足。

据了解,如今外地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了打折优惠的情形,有的地方低可以打9.5折。去年12月广州房贷市场利率重回“8”时代,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打8.8折。福州房贷利率进入新年后是否也会跟进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折?昨日在榕一位银行人士分析认为,福州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在一个多月内已从上浮5%或者10%纷纷回归至基准利率,从过往调整进度来看,调整后的新利率水平往往会维持一段时间。另外今年该行额度与去年相比整体差别不大,贷款额度也并不是特别宽松,因而短期内房贷利率恐难出现打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