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房地产百强企业出炉 万科保利绿地获前三甲

中国经济网   2015-03-28 11:22

[摘要]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记者 李方) 3月27 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万科、保利蝉联百强榜单前两名,绿地超越恒大、中海跻身百强前三甲。百强企业行业集中度进......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记者 李方) 3月27 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万科、保利蝉联百强榜单前两名,绿地超越恒大、中海跻身百强前三甲。百强企业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融资成本优势显著。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4年百强企业销售业绩逆势上涨,全年实现销售总额27007.4亿元,销售面积24978.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2.4%和10.3%;百强企业的市场份额上升至35.4%,其中综合实力10企业的市场份额达到15.6%,销售总额占百强企业44%。同时,受益于逆势并购扩张,百强企业资产规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总资产均值为786.4亿元,同比增长21.7%;净资产均值为202.3亿元,同比增长18.2%。

百强企业研究成果还显示,百强企业销售规模创新高,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融资成本优势显著,多元融资体系增强了企业实力。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表示,在过去的12年当中,百强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一路上升,从2003年13.5%到去年的30.7%,次超过了30%,产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另外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指标是百强企业的资产,从2003年的27个亿到现在786亿,是一个飞速的提升。

但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房地产市场开始进入深度调整期。数据显示,百强价格指数去年下跌了2.69%,新房整体成交在回落,50个代表城市同比下降了10.5%,二手房成交量骤降,十大城市二手房累计成交比2013年大幅减少31.07%,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6%到6.3%,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额速创近五年新低,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首次同比下降。

“这些数据均显示,房地产业有可能进入了一个平稳增长的新常态,”莫天全说,“新常态下有太多的想法,互联网+是一个方向,互联网思维在不断的深化,深入各个房企,各自有基本的理念或者想法。”

业内认为,房地产市场在回归市场化长效机制的深度调整中,步入以变革和创新为引领的“新常态”发展阶段。百强企业应积极调整心态,开展变革与创新,一方面继续深入挖掘住宅领域发展空间,实现规模的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力求全面认识和顺应新常态下的新趋势,整合发展资源,引领地(资料、团购、论坛)产白银时代的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