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一季度空气质量居74城第八 PM10浓度需降低

福州晚报  2015-04-23 09:49

[摘要] 昨日,环保部发布了3月份及第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福州3月份跌出前十名,第一季度位居第八。

昨日,环保部发布了3月份及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福州3月份跌出前十名,季度位居第八。

福州空气质量上月全部达标

3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71.1%,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1.1%,中度污染为5.5%,重度污染为1.8%,严重污染为0.5%。惠州、福州、厦门等13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与上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升高8.8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升高11.2个百分点。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多,其次是PM10。

3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保定、唐山、邢台、郑州、石家庄、济南、衡水、邯郸、廊坊、沈阳,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拉萨、惠州、舟山、珠海、厦门、深圳、台州、中山、东莞,福州居第15位。这已不是福州首次在月排名中跌出前十位,去年3月份福州排在第12位。

一季度福州排第八

季度,未连续出现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空气重污染过程。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59.7%,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3.3%,中度污染为9.4%,重度污染为6.4%,严重污染为1.2%。与上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升高6.6个百分点。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多,其次是PM10。

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保定、邢台、石家庄、郑州、衡水、邯郸、沈阳、唐山、济南、哈尔滨,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拉萨、惠州、舟山、厦门、昆明、深圳、福州、珠海、中山。去年季度福州排在第六位,此次同3月份排名一起出现下跌。在省会城市中,福州去年同期排在第三位,仅次于海口、拉萨,今年则排在第四位,不及海口、拉萨、昆明。

福州急需降低PM10浓度

市环保局表示,3月份福州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96,比2月份的4.01降低1.2%,空气质量略有提升,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但是在74个城市中排名下滑。

3月中下旬,我市天气晴热,降水量少,春节过后大量工地恢复施工,控尘措施落实不到位使得PM10成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与74个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排在前14位的城市相比,我市PM10浓度显著高于这14个城市的平均水平,是我市在74个城市中排名下滑的主要因素。

去年以来,我市持续多举措狠抓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虽然城区面源污染得到一定遏制,但是空气质量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施工工地扬尘、机动车数量激增、餐饮油烟排放、城区垃圾焚烧等因素对空气质量影响仍然较大。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整治城区施工扬尘污染、道路扬尘污染、乱焚烧垃圾、露天烧烤摊及大排档,继续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大餐饮油烟治理力度,通过各项措施降低PM10等污染物浓度,切实提升我市环境空气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