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公布 北上广深全线上涨

中国广播网  2015-05-18 13:21

[摘要]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在降息政策等利好的刺激下,楼市又将呈现出怎样的变化?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在降息政策等利好的刺激下,楼市又将呈现出怎样的变化?

几个月以来,不管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整体都在上涨的通道之中。4月份的情况也是如此,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新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之中,48个价格下降,18个上涨,4个持平,持平的城市分别是沈阳、合肥、济南和长沙。

在环比价格变动之中,高涨幅是深圳1.8%。低是惠州下降0.7%。北京环比上涨0.8个百分点,上海上涨0.7个百分点,广州上涨0.4个百分点。除此之外,在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中,下降的比较多是二三线城市,比如泉州,平顶山,还有海口等。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之中,价格下降的城市69个,上涨1个。4月份,同比变动之中,深圳涨幅高,为0.7%。杭州降幅大,为10.3%。

二手房方面,与新房有很多类似。比如新建住房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呈现分化,二手房也是这样。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之中,34个价格下降,28个上涨,8个持平。持平的分别是包头、太原、济南、宁波、青岛、扬州、赣州和宜昌。

在环比价格变动之中,深圳涨幅大为2.4%。大理下降1%,为低。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之中,北京环比上升2.1个百分点,上海环比上涨0.6个百分点,广州上涨1.1个百分点,深圳上涨2.4个百分点。除此之外,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之中,价格下降的城市69个,上涨只有深圳1个。

在同比价格变动之中,高涨幅2.8%,为深圳。大降幅12.4%,为牡丹江。从数据可看出,上涨的城市之中,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都是全面上涨。除此之外,二三线城市,基本上都在下降。尤其是在二手房交易中,体现的更加明显。比如包头、三亚、太原等下降明显。不是那么受人关注的一些二三线城市,房价下降的幅度更加明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分析的时给出了这样一个评价。首先,在他看来,4月房价整体来说环比略有上涨,但是同比降幅收窄。具体而言,房价环比略有上涨的城市间也呈现出分化的局面。

他认为,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以及传统销售旺季等多层因素叠加的影响之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的成交已经在继续回升,而部分城市房价也出现了环比略有上涨的情况。发布的数据也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是18和28个,比上个月分别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都在减少。

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环比综合平均上涨了0.3个百分点。分城市来看,分化是非常明显的。4月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都在出现上涨,高的涨幅是1.8%和2.4%。而少数二线城市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依然下降。据了解,同比来看,绝大部分房价依然在下降,但是部分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上涨。其中新建商品房的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15个,比上月增加了12个。而二手房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是22个,比上月增加了11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