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周末多部门频频出招 今天开盘前9大信息需知道

人民日报   2015-07-06 09:24

[摘要] 这个周末,股市休市。但关于股市的消息却很多,7月4日、5日两天,有关部门接连发布消息。周一开盘前,这些重要信息你应该知道。

这个周末,股市休市。但关于股市的消息却很多,7月4日、5日两天,有关部门接连发布消息。周一开盘前,这些重要信息你应该知道。

7月5日:

一、证监会: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证监会发布”微博截图

7月5日晚,证监会通过微博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5]17号”,核心内容是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

中国汇金公司网站截图

二、中央汇金宣布入市操作买入ETF

7月5日,中央汇金公司在其官网网站发布公告称,中央汇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三、69家公募基金公司积极响应25家公募基金公司会议精神

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和基金行业总体态势,形成了《公募基金坚信资本市场能够健康稳定发展—25家公募基金公司会议纪要》。该会议纪要发布后,69家未参会公募基金公司积极表态,表示坚决支持会议纪要的有关精神,自愿加入支持行列,并坚信集市场各方之力,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公募基金公司将积极作为,继续履行“受人之托、代人理财”职责,坚持长期投资、理性投资,齐心协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四、证监会发言人再答记者:回应新股发行、股票期货、股市传闻三大问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资料图

7月5日晚,证监会微博发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答记者问”,邓舸就时下舆论比较关注的三个问题,做出回答。

问题一:沪深两市28只新股公告暂缓发行,证监会对下一步新股发行工作有何安排?

答:下一步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会停止,但将大幅减少新股发行家数和发行融资数额。

问题二:近期股票期现货市场剧烈波动,证监会对股指期货交易采取了什么措施?

答:证监会要求中金所继续实施前期有效措施,并加大力度,扩大检查范围,配合证监会对各种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专项核查。证监会对恶意做空、利用股指期货进行跨期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惩。

问题三:近期股市传闻、谣言较多,普通投资者很难辨别,请问证监会有什么措施?

答:目前,我会正在开展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编造、传播股市谣言是执法行动的打击重点之一,并已查处和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件。同时,我会将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及时澄清不实报道。也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有关部门正式发布的信息,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延伸阅读:

中国豪宅属“伪豪宅”:因污染等问题未受国际富豪青睐

租房市场量价齐升 新势力加入分享租房市场蛋糕

大师提醒:买房要注意观察这六点

中介为卖房编造谎言:二手房税费优惠新政将取消

1-5月福州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3.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