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上半年土地成交大幅下降 住宅土地仅为2.16万㎡

海峡都市报   2015-07-10 15:37

[摘要] 2015年1月30日,福州2015年土地市场首度开拍。 其中,2015-02号地块更是引来四家竞买人争抢,经过四十轮的竞拍,终由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公司以1.88亿元竞得,面积4618㎡(合6.93亩),楼面价为5900元/㎡,溢价 达144%,土地市场的"开年 拍"以热闹收场--

2015年1月30日,福州2015年土地市场首度开拍。

其中,2015-02号地块更是引来四家竞买人争抢,经过四十轮的竞拍,终由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公司以1.88亿元竞得,面积4618㎡(合6.93亩),楼面价为5900元/㎡,溢价 达144%,土地市场的"开年 拍"以热闹收场--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纵观整个上半年,仅成功出让7幅地块,其中涉住地块更只有2幅,总住宅供应建筑面积仅为2.16万m2,按照上半年平均去化量计算,仅需不到3天就能卖光。

行情寡淡、供应少量,成为了上半年土地市场的主旋律。

数据:

主城区仅成功出让28.05万m2

创四年来低

3月20日,帝封江项目五幅地块正式公告出让,总计1211.66亩。

公告一出,福州业界欢腾,十多家房企竞相报名,沉寂已久的土地市场终于再度爆发,毕竟这是福州近几年来面积大的商住地块。随后的4月8日,帝封江地块因规划调整原因取消出让,久违喧闹的福州土地市场又一次重归沉寂,这也是上半年土地市场的一大缩影,即便是取消出让,也堪称上半年的土地大事件。

除了帝封江地块的意外取消,上半年也出现了部分地块的频频流拍,也令土地市场热度始终未能回调。

据海峡房网统计,截止2015年6月30日,福州主城区土地市场总计出让地块15幅,成功出让的仅为7幅,占比不到一半,并且除帝封江项目的5幅地块取消出让外,还有3幅地块遭遇流拍。同时,即便是成功出让的7幅地块,除2015-02号地块外,也均为底价成交,总土地成功出让建筑面积仅为28.05万m2,创下近四年来的新低。

"纵观上半年的出让地块,适合开发商拿地的并不多,尤其流拍地块,要不就是 旧改地块,开发成本与拆迁成本都较高,要不就是建成后的销售对象十分有限,需要配建酒店等诸多限定条件,这样对开发商的诱惑力也就有限了。"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也正因为此,帝封江地块出现时引发了整个楼市的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