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基金不再成“香饽饽” 榕银行理财产品重新受宠

福州晚报    2015-07-27 09:00

[摘要] 虽然近期股市反弹,但基金销售却一改往日火爆行情而变得冷清。记者昨了解到,眼下不少新发行成立的基金不但规模“迷你”,而且部分基金开始延长募集期。不过与基金遇冷相反的是,稳健 者的口味开始转向,传统银行理财产品重新受到青睐。

虽然近期股市反弹,但基金销售却一改往日火爆行情而变得冷清。记者昨了解到,眼下不少新发行成立的基金不但规模“迷你”,而且部分基金开始延长募集期。不过与基金遇冷相反的是,稳健 者的口味开始转向,传统银行理财产品重新受到青睐。

“现时新基金发行没有前段时间火爆,销售颇为冷清。”申银万国证券福州营业部 顾问王翔宇告诉记者,上个月股市掉头大跌,基金 缩水明显,不少基民打电话询问如何赎回基金落袋为安。如今市场已触底反弹一段时间,但基民观望的多,难以再现抢购情形。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以来,随着股市红火,基金销售也不断升温,不但老基金为了控制规模主动暂停申购业务,而且新基金发行还要按比例配售。民生银行仓山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张丽萍表示,上个月市场大幅回调给普通 者上了一堂风险 课。此前不少 者看到其他人购买基金不错,也就跟着购买。市场大跌后基金净值下跌较为明显, 是在高位一次性购买的基金现在仍处于亏损状态。目前受股市赚钱效应下降的影响,基民也变得谨慎,不但新基金少人问津,老基民也多在观望,不会贸然出手主动加仓。

新基金发行降温从发行周期延长上就可见一斑。建信精工制造指数增强型基金和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型基金两只基金公告延长募集期。建信精工制造基金原定于7月22日结束募集,现将募集时间延长至8月21日。同时,原定于7月22日结束募集的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型基金也将募集期延长至7月31日。在此之前,已有国泰互联网、华泰中国制造2025、景顺长城泰和、鹏华中证医药卫生分级、诺安先进、信诚中证基建分级、安信新常态等新基金公告延长募集。另外新基金成立规模也今非昔比。近期成立的偏股型基金成立规模有的只有2亿元至3亿元之间,如7月17日成立的融通中证全指证券基金,首发规模为2.4亿元,离基金成立的2亿元上限只高出4000万元。

不过“东边日出西边雨”,基金不再成为“香饽饽”,银行传统理财产品又重新“受宠”。民生银行的张经理称,出于赚钱效应,此前不少客户转向基金等权益类产品 ,现在基金赚钱效应下降,客户风险意识增强,重新关注稳健理财产品。该行近发行的几期理财产品一上市就被客户抢购一空。据其介绍,资产配置因人而异,个人认为现时段基金 仍然是不错的选择,客户原先的定投业务可继续开通,不能因市场下跌中途停掉,已有基金仓位的老基民还可依市场情况逢低适当加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