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

福州晚报  2015-08-12 09:53

[摘要]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298,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1136点,较前日中间价贬值近2%,为历史大降幅。受此影响,市民购汇成本大增,隔1天换1万美元,要多花1100多元人民币。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298,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1136点,较前日中间价贬值近2%,为历史大降幅。受此影响,市民购汇成本大增,隔1天换1万美元,要多花1100多元人民币。

昨日央行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把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1136点至6.2298。受此影响,人民币即期市场出现较大幅波动,黄金市场则受到提震大幅上涨,上海金交所金价每克上涨6元多,收于224元,涨幅超过3%。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单日贬值幅度近2%,直接影响市民购汇成本。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过段时间孩子就要出国读书,需要换一笔美元。此前拖着没去办理,现在要多掏一笔钱了。昨日银行的外汇牌价显示,100美元卖出价为633.87元人民币,10日100美元卖出价才为622.15元,现在美元变贵了,隔1天换100美元需要多花费11元人民币。如果换1万美元就要多支付1100多元人民币了。

招行福州分行财富管理部李经理告诉记者,由于美国经济表现显眼,外汇市场上美元强劲,其他非美货币纷纷贬值,因而市场也预期人民币兑美元会贬值。在此之前就有不少客户陆续询问换汇问题。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后,部分客户也打电话进行类似咨询。中行省分行资金业务部施经理表示,人民币中间价较大幅下调后,之前没有及时购汇的客户会受到一定影响,不过昨日炒汇等市场变动不大,暂未有明显反应。

招行李经理个人认为,在非美货币持续贬值背景下人民币也进入了一个贬值周期。从单日中间价贬值幅度近2%来看,未来人民币仍有继续贬值的空间,但贬值幅度有多大不好说。不过考虑到人民币走出去的国际化进程没有改变,因而人民币在经过长时间后即使进入贬值周期,其幅度也不会太大。中行省分行的施经理个人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后市双向波动幅度会进一步加大。

那么市民理财是否也要适当转向?招行李经理告诉记者,鉴于人民币有可能继续小幅贬值,有外汇需求的客户可以适当提前购汇,把美元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另外,国际金价昨日大幅反弹与人民币贬值预期也有关,因为人民币贬值会推动新兴国家对黄金的需求。眼下金价可能还不是底部,大笔投资黄金以期博取差价还为时尚早,不过从理财配置角度来看,现时可以适量配置一部分黄金,黄金配置比例一般以占个人资产5%至10%为宜。

没有外汇使用需求的市民则不一定要购汇,因为目前持有外汇不论做外币存款或者外币理财,远不如人民币。在存款方面,目前有的大行1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为0.75%,人民币1年期存款利率为2.25%,两者相差1.5个百分点。在理财产品方面,目前银行人民币理财1年期预期年化率在5%左右,同期美元理财产品有的预期年化率才1.5%,两者率相差3.5个百分点。如果人民币投资预期较高,美元又没有合适投资渠道,市民就没有必要购汇持有美元。

延伸阅读:

【热议】福州将增投1.2亿元改建雨水管网,你怎么看?

【资讯】人民币突然贬值对房价有何影响?

【资讯】福州出让三幅地块 原福州师专地块改为商住用地

【资讯】打破淡季楼盘小户型卷土重来,刚需又旺了?

楼盘“苏迪罗”肆虐后见证房企良心--这些楼盘满目疮痍 

【知识】不想交房产税 六招教你合理避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