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家典型房企超半数7月业绩环比下挫三成

网络综合整理  2015-08-15 10:37

[摘要] 伴随着市场的高潮回落,7月份众房企的业绩也同样大幅下挫。数据显示,20家典型房企中超过半数房企环比下跌三成以上,但同比去年的情况却大幅上涨,有14家房企同比上涨超过三成。在政策以及房企半年业绩强力销售的刺激下,作为楼市淡季的6月份令市场震惊了一番,因此,7月份的销售额出现回落属于相对正常的现象。但是

伴随着市场的高潮回落,7月份众房企的业绩也同样大幅下挫。数据显示,20家典型房企中超过半数房企环比下跌三成以上,但同比去年的情况却大幅上涨,有14家房企同比上涨超过三成。在政策以及房企半年业绩强力销售的刺激下,作为楼市淡季的6月份令市场震惊了一番,因此,7月份的销售额出现回落属于相对正常的现象。但是对比去年楼市的历史低迷期,行情转好的今年,房企业绩有十分明显的改善

从7月份20家典型房企的拿地情况看,仅个别房企的拿地情况环比6月份有所上涨,虽然销售行情趋好,绝大部分房企拿地显得相对谨慎。

一季度拖累业绩完成率

据CRIC研究中心数据统计,20家典型房企7月业绩整体环比下降36%,其中有11家房企下跌幅度超过了30%,大幅度为64%,20家房企中仅富力业绩环比上涨。龙头企业万科、恒大、万达、碧桂园、绿地、保利也普遍难逃大幅下跌的命运。

7月份各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在五六月份的高温后都有十分明显的降温现象。CRIC研究中心监控统计,30个重点监测城市中,超过三分之二城市成交量环比下滑。主要原因是前期政策效应逐步减弱,二季度已经消化了市场一大部分的需求。实际上,在半年报冲刺时,各大房企尤其是上市房企的营销主动性也更加明显,7月份作为下半年的开端,往往也存在策略和技术方面的调整。因此,无论是推新还是促销力度上都会比6月份明显减弱。

以广州为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7月(7月1日-7月31日)广州十一区共发放27张住宅预售证,新增住宅房源4767套,环比2015年6月(6221套)跌幅达23%,同比去年7月(6919套)亦下跌超三成。

比较今年前7个月的销售完成率,虽然二季度营收良好,但是季度拖累的现象仍然比较明显。从20家典型房企中已设定年度销售目标的企业看,只有8家企业前7月销售总额完成销售目标在50%以上,还有9家完成率不足50%。

从广州本地市场的情况看,中海、越秀、敏捷、保利等历来在销售榜单上位居前列的开发商7月份的销售金额也同样在6月份冲刺高峰后回落,前三者分别环比下跌76.49%、60%、43%,而保利地产下跌的幅度较小,为0.33%。相比之下,万科是难得的销售金额前十房企中出现上涨的一个,涨幅为11.52%。

拿地总量环比下降超四成

虽然上半年企业整体销售业绩不俗,但是在土地市场上却仍然趋于谨慎。据CRIC数据统计,7月份,20家典型房企拿地总建筑面积仅为646.84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为184.59亿元,环比分别下跌44%、48%。

万科、绿地、碧桂园在上个月均有在土地市场上出手。其中表现比较突出的碧桂园,7月份购入的土地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共斥资44.68亿元,高居众房企的榜首。

7月份后一日,南沙出让自贸区挂号后宗住宅地,虽然楼面地价4023元/平方米,但是在规划利好下仍然吸引了保利、奥园、碧桂园、星河湾、时代、龙光等近10家开发商到场,在经过数十轮激烈竞价后,后由碧桂园以11.05亿元的成交价拿下,折合楼面地价6312元/平方米,成为新晋地王。

而就在拿下南沙地王数日前,碧桂园联合上市公司汇联金融以股权并购的方式取得深圳坂田片区两幅共2.5万平方米地块,宣布首次挺进深圳,几乎同期,碧桂园集团发布公告称在广州市中心天河区再次以合作开发的形式拿下一旧改项目。实际上,在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就已经在上海土地市场出手,有意打破深耕三四线城市的定位,尝试分羹一线城市,以适应后千亿发展时代的需要和提升品牌形象。

另外,正在想向扩张的龙湖地产7月份也是土地市场上的亮点企业。数据显示,龙湖一共在7月份斥资62.75亿元,在北京、杭州、重庆等一二线城市积极购置土地。

■后市分析

三季度整体形势不容过分乐观

从8月首周的成交数据看,市场降温的态势仍在继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环比7月后一周下跌的比例分别为11.38%、28.46%,上海、深圳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13.35%和6.86%。而二三线城市普跌的现象十分明显,在统计的17个二线城市中70%的城市成交量下跌。业内专家认为,随着金九银十的脚步越来越近,开发商的注意力也集中到了即将到来的9月份,许多楼盘都将开盘时间定到9月份前后,因此8月份的后半阶段将是非常关键的蓄客期。

在当前市场企稳上行、库存风险逐步改善的态势下,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已初步显现房价上涨苗头,将会抑制部分需求的合理释放,尤其是前期成交集中放量、部分需求已提前释放的情况下,后市需求支撑不足,预计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仍将延续小幅下行,整个三季度都不容过分乐观。

但是从全年完成率的预判看,由于整体行情将明显好过去年,特别是金九银十将大可能迎来年度成交高峰,因此完成情况预计将普遍好于去年。

标签:房企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