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的五大重要信号!房地产税或将落地

中财网     2015-09-02 09:25

[摘要] 中国经济运行遇到新压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迸发微观活力支撑宏观经济大局稳定;继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安家新媒体认为,虽然总理没有针对房地产说一句话,但是根据对经济趋势的定调,基本可以判断出国家在对房地产的态度会有哪些倾向性

中国经济运行遇到新压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迸发微观活力支撑宏观经济大局稳定;继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安家新媒体认为,虽然总理没有针对房地产说一句话,但是根据对经济趋势的定调,基本可以判断出国家在对房地产的态度会有哪些倾向性。

1、房地产对稳定经济作用尚存。

总理承认,近期国际市场动荡,给世界经济复苏增加了新的不确定因素,中国经济也受到不小的影响。新的压力在哪里?总理没有明确表示,但安家新媒体可以根据总理讲话大致判断出房地产市场的一个走向。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未缓解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正在被赋予越来越重的稳增长期待。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在去年逐步宽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码。而近多部委联合取消“限外令”,也证明了房地产在稳定中国经济方面高层的期待。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进一步下调,也说明了国家在鼓励刚改人群置业方面的倾向性。

2、下半年或还有降息政策出台。

自今年4·30政治局会议强调注重经济下行压力以来,中央对陆续出台降准降息减税降费和稳定市场等一系列定向调控举措,然而效果不太显著。总理在8月28日讲话中表示,要继续牢牢抓紧发展这个要务,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此前的放松限购、降低房贷利率、放松公积金贷款规则等政策也已显现出积极信号,而且还会出台更多的积极政策。华夏银行发展研究部战略室负责人杨驰表示,预计今年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和流动性情况,还会有至少1次降息和1~2次降准政策出台。对房地产来说,安家新媒体认为,国家将去行政化,但在财政政策上向房地产倾斜,首先以稳定房地产为基础。

3、房地产的国民经济支地位或不保。

上半年金融市场对宏观经济运行贡献较大,然而却出现了中央不想看到的局面。总理此次明确表示,实体经济才是支撑宏观经济的基础,未来中央将把更多关注点放在实体经济中。过去这些年地方政府过分依赖土地财政,给中国房地产也造成了很大的隐患。如果还是整天鼓吹房地产的支地位,而忽略房地产自身的问题,房地产别说其地位会动摇,整个行业都有可能会崩塌。所以说,安家新媒体觉得,房地产在推动国民经济增长方面作用依然不容小觑,但其支柱地位或难保。今后房地产普遍看涨的时代一去不复返,黄金十年也已经结束。目前大的任务是尽量减少对土地财政过分依赖,多种产业发展,决不能忽略实体产业。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的房地产业可能真要变天了,过去那种躺着就能来钱的好日子恐怕不会再有了。看来,房地产业找准其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合适地位、回归其本来面目,应是大势所趋。这既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大局,也有利于其自身健康运行。

4、房地产税或加快落地实施。

金融市场未来走向是大家关注的事,总理给出了明确答案,将继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虽然也明确表示了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的重要性,但重要程度却排在改革之后。市场化是金融体制改革方向,意在让市场更好地发挥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由此安家新媒体可推断出,房地产税等政策将会适时落地。房产税物业税等税收政策取代限购等临时性行政政策能适度增加房产持有成本,稳定地方财政税收,而又不会过多干预市场,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5、人民币贬值或导致房价下跌。

在这次会议上总理再次明确表示,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可以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如果人民币贬值,那么,受冲击较大的应该非房产市场莫属。许多投资者担心,人民币贬值将导致整个市场预期逆转,促使投资者逐渐放弃房产这样价格过高的资产。尤其是那些早些时候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或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多种作用助推中国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在中国经济下行,人民币近期贬值的背景下,通过放松外商投资企业在房地产开发和投资以及购买自住商品房方面的限制,用意是不言自明的。所以,安家新媒体总结判断,房价大跌可能性不大,只是在特殊背景下,通过放松外资在开发和购买商品房的限制的“限外令”,能否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预期向好还需要进一步探讨和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