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龙江畔再拆4000平米猪场 逐步恢复青山绿水

海都  2015-10-22 09:18

[摘要] 福州高新区南屿镇,临近福州城区。近年,大大小小的养猪场遍布全镇,曾有187家之多。一些养猪场随意排放未经处理的猪粪水,污染河流小溪,对闽江、乌龙江和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福州高新区南屿镇,临近福州城区。近年,大大小小的养猪场遍布全镇,曾有187家之多。一些养猪场随意排放未经处理的猪粪水,污染河流小溪,对闽江、乌龙江和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去年,省政府出台治理生猪污染的“六条措施”,要求今年6月底全省禁养区内的养猪场必须全部拆除。今年6月5日,海都报推出《守护母亲河》系列报道,曝光一批禁养区内的养猪场。南屿镇辖区内也有猪场被曝光,该镇随后启动了强“猪场拆除风暴”,截至目前共拆除养猪场35万平方米。

昨日,南屿镇派出公安、城管、保安等200多人,前往柳浪村,对一处4000多平方米的养猪场实施强制性拆除,这也是南屿镇境内后一家中大型养猪场。

不到2拆除4000平方米猪场

柳浪村一带曾是南屿镇猪栏集中区之一。

昨日上午9时许,乌龙江南大道上,南屿镇城管、公安、保安等200多人,进入柳浪村,海都记者也随行。随后,两台钩机开动,将一间间猪舍推倒。不到2,这处4000多平方米的养猪场被夷为平地。

记者了解到,昨日被拆除的这家养猪场,是南屿镇境内后一家中大型的养猪场,这也意味着此次“拆除风暴”暂告一段落。不过,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南屿镇境内一些角落,还存在零星散养的小猪场,下一步他们将再接再厉,发动群众举报,争取在本月内将剩余的小猪栏全部拆除。

多部门联合行动不留“漏网之鱼”

青山绿水是上天赐予福州的宝贵财富。但在福州周边,一些养猪场藏在山林河畔,黑臭猪粪水未经任何处理,就排进闽江、乌龙江,荼毒山水。

污染问题也引起了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派出由省农业厅、省环保厅组成的督导组,对闽侯、福清、南靖等8个污染重点县(市、区)的生猪养殖污染进行督查。海都报也派出多路记者,对猪场污染现状进行调查采访,并联合有关部门对造成污染的猪场进行取缔。

南屿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镇被列入禁养区后,对辖区内的养猪场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但有的养猪场存在侥幸心理,搬迁动作比较慢,到了期限仍拒拆。对于这部分猪场,镇上召集国土、建设、供电、供水等部门,依法对猪场实施停水停电,敦促其尽快清理余下的生猪,终依法实施强制性拆除。

“养殖户看海都报 认识污染危害”

“海都报的报道增强了我们拆除猪场的动力。”南屿镇政府相关人士介绍,为了说服养殖户配合拆除,镇、村干部带着海都报的报道,挨家挨户走访,“很多养殖户看了海都报,认识到污染的危害以及省市政府的相关政策法规,都主动配合拆除猪舍”。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养猪场163家,共计35万平方米。

该人士介绍,他们将继续鼓励群众举报,对剩余的零散养猪场进行全部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