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前三季度福建生产总值16398亿元 GDP增长9.0%

海都   2015-10-23 09:12

[摘要] 省统计局昨日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1—9月)我省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398.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0%,增幅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提高0.5个和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经济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如工业下行压力较大,城乡居民持续增收难度大等。

省统计局昨日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1—9月)我省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398.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0%,增幅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提高0.5个和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经济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如工业下行压力较大,城乡居民持续增收难度大等。

前三季度,全省产业增加值1220.50亿元,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8735.91亿元,增长9.3%;第三产业增加值6442.26亿元,增长9.4%。

其中,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859.68亿元,同比增长9.0%,增幅分别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回落0.3个和0.4个百分点。分设区市看,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漳州11.2%、莆田10.7%、宁德9.7%。

此外,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5334.42亿元,同比增长18.1%,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6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2.1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中,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452.32亿元,同比增长1.7%,增幅分别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回落18.8个和3.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0.6%。房屋新开工面积3995.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1%。全省商品房销售额2427.67亿元,同比下降5.7%,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7.5%。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620.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1%。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涨幅分别比一季度和上半年扩大0.3个和0.2个百分点。分类别看,猪肉价格上涨多,达6.3%。

另外,前三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300.5元,同比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比上年同期回落0.2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资讯】中国楼市回暖中暗藏危机?专家称可能性不大

【资讯】三坊七巷试水“竞租” 租金暴涨3倍多

【资讯】房企卖房遇尴尬:卖了地价在涨不卖房价难涨

【资讯】福州新规:“集中式商业”获批分隔空间可办产权

【导购】银十优惠翘首 房天下看房团带你看遍榕城11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