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职业年金年底全面推开 缴费基数与养老保险一致

福州晚报  2015-10-29 09:40

[摘要] 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亮点,究竟怎么缴、怎么领?会上,有委员提问。

我市空气质量如何、职业年金政策何时全面推开、殡葬行业“死不起”现象如何整治……这些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出现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社会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会上,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此作出了详细解答。

为避免专题询问“一问了之”,市人大常委会将跟踪监督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专题询问会中答复和承诺事项的落实。

福州全年空气质量

预计能排前十

空气质量的好坏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委员们对此也十分关注。

市环保局局长孙利在应询中介绍,福州市认真实施了相关方案的规定,针对性地实施了施工扬尘监管、道路扬尘控制、餐饮油烟整治、焚烧垃圾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燃煤锅炉淘汰、火电行业大气污染治理、钢铁行业粉尘治理、建陶行业综合整治、油气回收治理等十大治理措施。

通过努力,我市7月~9月空气中PM10浓度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6%、24.1%、21.4%,颗粒物污染得到有效控制,特征污染物明显削减,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空气质量排名上升较快。7月、8月福州空气质量在74个重点城市中排第三,9月份排第四,预计今年可实现在排名前十的目标。

针对黄标车的淘汰问题,我市正抓紧建设无绿标车闯限行电子执法系统,以实现黄标车的自动识别。目前,该系统的后台数据管理分拣系统和前端抓拍系统已经开发完成。截至本月16日,我市共淘汰非营运黄标车6780辆,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淘汰任务,受理黄标车提前淘汰报废补贴3628件,淘汰各年度注册的营运黄标车2672辆。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

年底全面推开

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亮点,究竟怎么缴、怎么领?会上,有委员提问。

“职业年金实质上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具体而言,是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之上,建立的补充式养老保险制度。”市人社局局长林中就委员关注的问题作出了详解。

职业年金这样缴:职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个人和单位共同承担。单位按本人工资总额的8%缴费,个人按本人缴费工资的4%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基数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一致。职业年金基金实行市场化投资运营,促进保值增值,按实际计息。

参保人员在达到退休条件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可领取职业年金。领取方式有两种:一是将职业年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契约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二是按照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职业年金月待遇标准,发完为止,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享有继承权。

据悉,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及职业年金政策将于12月底前全面推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