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奥体附近320亩地块将出让 出让条件涉及文物修复

东快网   2015-10-29 09:44

[摘要] 昨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将进行今年第十三次公开土地出让,本次将出让海峡奥体中心附近一块面积320.72亩的地块。据东南快报(微博)记者了解,该地块采用拍卖方式出让,若报名截止时竞买申请人不足两个,则取消出让。拍卖定于2015年11月17日上午10点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层交易大厅举行。

昨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将进行今年第十三次公开土地出让,本次将出让海峡奥体中心附近一块面积320.72亩的地块。据东南快报(微博)记者了解,该地块采用拍卖方式出让,若报名截止时竞买申请人不足两个,则取消出让。拍卖定于2015年11月17日上午10点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层交易大厅举行。

地块内将配建两处幼儿园

根据公告,2015-35号地块位于仓山区凤山路南侧,金洲南路东侧,是台屿旧屋区改造项目,分为G-04、G06、G16、G21地块,共计320.72亩。出让年限商服用地40年、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50年、住宅用地70年,起拍价383700万元。

具体来看,G-04地块为商服(商业)用地、住宅用地,面积107.3亩,规划指标要求商业建筑面积不低于2.4万平方米且不超过2.5万平方米;配建12班幼儿园1处,用地面积47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低于3200平方米。

G-06地块也是商服(商业、商务办公)用地、住宅用地,面积80.82亩,要求建设项目容积率1.0以上,1.05以下(含)。计容建筑面积包含地块内原址保留9处有价值古建筑及10处落架保护古建筑,建筑面积约9906平方米;居住用地的总建筑面积小于本地块总计容建筑面积50%,商业及商务办公用地的总建筑面积大于本地块计容总建筑面积的50%。

G-16地块有125.53亩,为住宅用地。地块建设项目的容积率要在1.0以上,2.1以下(含2.1),建筑高度应在50米以下(含50米)。G-21地块计7.07亩,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幼儿园)用地,要求建筑面积不少于3200平方米。

根据公告要求,G21地块(幼儿园)及G04地块配建的幼儿园由竞得人出资建设,建成后移交仓山区教育部门。

出让条件涉及古建筑和文物的修复

该片区改造项目中G08、G15地块(文物古迹)中5处文物登记点(含1处拟迁建的中截陈宅文物登记点)、2处省文物局基本认可的文物点(中截村6号、7号明代古民居)由竞得人修复,修复方案须报文物、规划等相关部门审批,修复后移交市政府指定单位,可结合该地块文化设施用房(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使用。不可移动文物及有保留价值古建筑的本体修复低单价不低于3500元/平方米。

公告要求,该地块商品房部分应符合绿色建筑标准,全装修比例应达到60%以上。地块涉及的古树名木应根据园林部门要求进行保护。该宗地须提供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6万,商业2万)由市政府指定单位按照6304元/平方米回购,安置户型情况为:45平方米户型共52套,60平方米户型共81套,75平方米户型共170套,90平方米户型共210套,105平方米户型共133套,120平方米户型共54套,135平方米户型共4套。

“地块位于城市主要发展的板块,是大面积的优质地块。”福州一位地产研究人士认为,海峡奥体板块正在逐步崛起,而这块地涵盖住宅和商业,面积也比较大,便于未来的整体规划,相信有条件的房企都会出手拿地。但是,该人士也提及,该地块的出让条件较多、门槛较高,同时也涉及古建筑、古树木等的保护,因此整体的开发难度也比较大。

延伸阅读:

4幅地块超200亩明日开拍 开发商又要给政府送钱了

38城存量又现上扬4季度 去库存仍是楼市主基调

福州市2015年第13次公开土地出让公告

万科一个月曝五地市业主维权 “一哥”金字招牌“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