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环比下滑 年末楼市 “蛰伏”只为冲关?

东南网  2015-12-05 09:28

[摘要] 眼看着年关将至,市场中人气却出现下滑,部分购房者开始选择持币观望,不愿意轻易出手。然而,针对年关的优惠却迟迟不见释放,更多的喊涨充斥市场。

金九银十”过后,福州楼市的下行压力开始显现——

刚刚过去的11月,市区成交1784套,环比同比均下滑。

眼看着年关将至,市场中人气却出现下滑,部分购房者开始选择持币观望,不愿意轻易出手。然而,针对年关的优惠却迟迟不见释放,更多的喊涨充斥市场。

喊涨和观望之间,楼市博弈正在加剧。

供应 仓山区货量超七成

经历了9月份的疯狂入市后,11月福州楼市依然没缓过来,出现明显的供应后劲不足,总供应量为1169套,环比微跌2%

从供应结构来看,90-120平方米以上的中高端改善类产品占比明显扩大,由上月的69%上升为本月的78%。年末,大户型一向是应市产品。改善类产品供应量的扩增正逐步传递到需求端口,中、大户型产品已经成为后期市场成交的主力军。

从项目来看,新榕金城湾拿下527套预售,纯新盘万科金域滨江则有186套,这两个项目的主力户型均为90-120平方左右。而这两个供应大户均位于仓山区。因而仓山区以865套的供应量占据优势,传统市中心的台江鼓楼区则继续挂零。住宅供需结构进一步向外围转移。

在新榕金城湾和万科金域滨江之外,其余项目的预售也只有数十套。有开发商表示,供应量减少,并非项目有意“惜售”,而是目前楼市的整体销售速度都变慢、在没有储蓄到一定量的客户群之前,新盘不敢贸然入市。

成交 前十占据65%份额

金九银十”过后,房地产销售市场“转旺为淡”。从10月后一周开始,市区楼市单周成交量连续两周下跌,“换季”效果非常明显。

11月成交跌回2000套以内,以1784套的成交收尾,环比下滑16%。从成交结构来看,90-125平方的户型产品成交依然出色,不过占比份额由上月的53%下滑至为本月的48%。

成交量下滑自然是受到楼市供应量下降的影响。此外,在9月、10月,各大开发商都“铆足了劲”开展各类促销。进入11月后,开发商的促销热情有所下降,不见大力度促销,成交自然也乏力。不过,虽然成交环比下滑,但与上半年相比,依然高于平均水平,这意味着,楼市并未偏离回暖的轨迹。

成交前十共计成交1163套,占比65%,十强的集中度远高于今年前10月。

其中,泰禾金尊府以及闽江世纪城单盘备案量都超过300套,其余项目均未超过百套备案。从销售前十的地理位置分布来看,金辉淮安半岛、保利西江林语、万科金域滨江、泰禾福州院子、华润橡树湾这类环三环的市区项目,价格比较有吸引力,吸收了不少购房者。

同时,仓山区独占了前十名的6个席位。在鼓楼区、台江区日渐式微的前提下,仓山区以其丰富的产品供应,较低的产品价格成为福州楼市的中流砥,以927套成交,占比52%稳坐头把交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